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视频:珠海公园鳄鱼外逃 抓回14条至少一条未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11:1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有一条鳄鱼是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发现的。当时,这家人的看家狗狂吠不已,女主人跑出来一看吓一跳:一条鳄鱼叼着一只鸭子…… 白藤湖鳄鱼岛周围约20亩的范围已拉起警戒线,同时安排特警携枪戒备。 昨天上午,珠海斗门鳄鱼岛公园接到市民电话,说在鳄鱼岛公园外200米处发现了鳄鱼。鳄鱼岛经理王峰回答:“我们现在就去抓!”放下电话,他急忙带人前往…… 前天凌晨,鳄鱼岛上有十多条鳄鱼,乘着水涨逃之夭夭。 斗门区有关部门紧急将鳄鱼岛周边地区封锁,并贴出公告,警示周边居民注意安全,同时安排特警携枪戒备,在必要的情况下可开枪射杀鳄鱼。鳄鱼岛的捕鳄高手和警察忙活了一整天,共有10条逃跑的鳄鱼被捕获。其中一条是凶恶的泰国湾鳄,其余为性情稍温顺的扬子鳄。警方未动用一枪一弹。 前天下午,当鳄鱼岛抓回六条鳄鱼时,一度以为逃窜在外的还有两条,谁知,后来又抓回四条!有一条是前天下午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发现的。当时,这家人的看家狗狂吠不已,女主人听到自己饲养的鸭子嘎嘎乱叫,跑出来一看吓一跳:一条鳄鱼叼着一只鸭子,躲在鸭场角落里。抓捕人员赶到时,这条身躯约有一米长的鳄鱼正在水底休息。两名抓捕队员一前一后,一人紧紧抓住鳄鱼尾巴,一人将竹竿上的绳索一甩,套住鳄鱼脖子。鳄鱼猛力挣扎,但被两名抓捕队员死死摁住。抓捕人员将用船将鳄鱼从水路运回公园。估计这条鳄鱼有一岁多。 前晚,公园将养泰国湾鳄的水池放水后清点,发现有四条湾鳄失踪。而当时养扬子鳄的水池还没放完水,没能清点扬子鳄。 斗门区已将鳄鱼出逃信息广泛传播。通过电视台滚动播出、向全区居民发送短信、贴公告,还通过交警用喇叭广播和居委会打电话等方式,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白藤湖鳄鱼岛周围约20亩的范围已拉起警戒线,170余名警力被部署到周边地区,主要负责疏散群众、治安巡控、外围警戒以及协助抓捕鳄鱼。 至记者发稿时止,逃亡的三条湾鳄和一条扬子鳄被鳄鱼岛公园抓回。目前至少还有一条鳄鱼逃亡在外。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