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法新社:酒泉姑娘怀大志 要嫁就嫁航天员(组图)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26日发自酒泉的一则电讯説:中国航天城酒泉今天洋溢着自豪。就在昨天,中国开始了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从而彰显了这个亚洲大国新近获得的实力和威望。

  9月26日23时01分,手持食品袋的航天员翟志刚在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内进食(拍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许多人冒着严寒为观看发射过程而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待了数小时。他们对昨天的成功发射感到欢欣鼓舞。

  来自兰州的中学教师蔡明复(音)对本社记者说:"太棒了,能目睹(火箭)发射我十分激动。发射中心具有很高的科技水平,设施和技术人员都是一流的。整个经历太美妙了。"

  有数千人进入发射中心观看发射。
中国今后的目标是建造永久性太空站。此次太空飞行将对实现上述目标至关重要的有关技术进行检测。

  受甘肃省政府教育厅之邀赴酒泉发射中心观看发射的教师江兵(音)说:"今年是纪念酒泉发射中心建成50周年,因此这次飞行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它表明,中国已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

  酒泉城有34万人。在中国仅算是小城市。当地老百姓对该国的航天计划充满了骄傲之情。

  一些人说,他们希望酒泉--被称为中国的航天首都--不久后可与美国的卡纳维拉尔角和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人造卫星发射基地齐名。

  酒泉坐落于甘肃省境内的古代丝绸之路上,该地盛产石油和矿产。

  现年29岁的旅游公司员工王小月(音)说:"我有幸生在酒泉,全国人民都知道我的家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座城市。"

  王小月曾多次目睹发射过程。她讲述了与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及其他航天员的谋面经过,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陈公民(音)说:"我们当然对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十分关注中国航天计划的发展。如今,所有男孩子都希望成为一名航天员,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

  虽然中国第一代航天员中没有人出生在酒泉,但陈希望,未来至少能有一名酒泉当地人实现飞天。

  但当地一些妇女却另怀大志。餐馆员工唐雪(音)说:"我认为,许多酒泉姑娘的想法都一样,我们都希望有一天能嫁给航天员。"

  9月25日晚,在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的母校——空军航空大学院内,上千名师生聚集在广场上观看神七发射直播。师生们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而欢呼,为学校培养出的三名优秀学子而自豪。新华社记者高飞 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