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大选首场辩论结束 奥麦均称首战告捷(图)

辩论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当地时间26日晚结束,奥巴马和麦凯恩经过激烈辩论后均称自己首战告捷。

  奥巴马阵营发表声明,指“奥巴马明显取得了胜利。”但麦凯恩阵营也发出相应声明,称“麦凯恩赢得了辩论,无论在经济问题、税收问题、还是伊拉克和伊朗问题,麦凯恩都始终控制着辩论局面。”

  当天的辩论主题是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但在前30分钟的辩论中,几乎所有的话题都集中在经济问题上,奥巴马指责美国目前正在遭遇的经济危机显示了共和党8年政策的失败。
但是奥巴马和麦凯恩都同意国会必须采取相应救市计划,以避免数百万美国人面临失业危险。

  在伊拉克问题上,麦凯恩坚称美国“正赢得伊拉克战争。”而奥巴马则表示他从一开始就强烈反对这场战争。麦凯恩说,美国向伊拉克增派兵力,目前已经取得了成功,并且正在赢得胜利,“我们将带着胜利和荣耀回到美国”。奥巴马则回应表示,美国将军事资源从阿富汗转移到伊拉克,使得美国打击恐怖分子的努力受到削弱,美国最先需要弄清楚地就是当初是否需要这场战争。奥巴马说,“约翰,你看起来是在假装认为这场战争是2007年开始的,事实上战争是2003年开始的。你说我们知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在何处,你错了;你说我们作为解放者将会受到欢迎,你错了;你说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历史上没有暴力冲突,你错了。”

  在伊朗问题上,奥巴马强调美国必须对伊朗实行“强硬的外交政策”。此前,麦凯恩称美国不能容忍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奥巴马当天也对此表示赞同,并敦促对伊朗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麦凯恩称,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会对以色列的犹太人构成“第二次大屠杀”的威胁,并引发该地区的军备竞赛。

  在谈到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政策时,奥巴马说,即使巴基斯坦方面不同意,美国也应该袭击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麦凯恩则表示他不会公开表态支持越境袭击巴境内的武装分子。麦凯恩还表示,他不主张美国中止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以惩罚该国在打击武装分子问题上缺乏积极有效的配合。

  在谈到俄罗斯问题时,奥巴马称俄罗斯威胁到地区和平,称“俄罗斯在格鲁吉亚的军事行动是不可接受的。”但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指责奥巴马对俄罗斯态度软弱、仍旧很“天真”,麦凯恩主张将俄罗斯剔出八国集团。另外奥巴马还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应该立即加入北约。

  当天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为48%,麦凯恩为45%。

  早先麦凯恩24日提议延缓辩论,以处理美国金融危机,但遭到了奥巴马的拒绝。美国选民将在今年11月4日投票选出新总统。正、副总统候选人选前的公开辩论将对选举结果产生重要影响。麦凯恩和奥巴马之间的首场辩论尤为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