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化肥品种下月在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上市

  中新网南宁9月27日电(记者黄艳梅)包括复合肥、钙镁磷肥、氯化钾肥、尿素等在内的化肥品种,将于10月中旬在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英文简称“NCCE”)正式上市交易。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社外经处处长黄飞称,化肥品种在NCCE上市,将推动农资交易方式的变革。


  NCCE是由广西南宁市政府批准组建并在国家商务部备案,于2007年10月正式开业,专门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大型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该交易所从事各类工业品、农产品、能源产品、大型机械设备、技术产品、文化产品和进出口商品等大宗物资的现货即期、中远期电子交易,并集交易、结算、信息、融资、物流等于一体,在中国首创“要约交易”、“格式交易”、“回购交易”三大崭新的现货交易模式。

  2007年以来,中国化肥价格大幅上涨,今年大半年,各类国产化肥进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0%—80%。为平抑化肥产品价格,今年9月国家提高部分化肥产品的出口关税,部分化肥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价位产品库存,化肥行业陷入许多化肥品种价格下滑、企业走向限产和亏损的困境。

  化肥品种于本月26日在NCCE模拟交易。专家认为,上市化肥现货,有利于化肥经销商减少中间环节和营运成本,减少农户负担,有利于化肥现货企业进行套期保值,稳定化肥生产,有助于形成公开、透明和权威的化肥现货价格,指导化肥的生产、收购和经营活动。同时增加化肥企业经营渠道,降低经营成本,有利于广西本土化肥加工企业的健康发展。

  NCCE董事长舒扬称,化肥品种在NCCE上市交易后,将会让广大化肥原料生产厂、销售商和本地用户通过NCCE的电子平台直接交易,获取第一手的价格信息,信息流转将更加通畅,缓解厂家化肥库存的压力。同时利用强大的物流仓储配送功能减少流通环节费用,弥补传统化肥供销模式的不足。

  据悉,此前,白糖和粮油品种已经在NCCE正式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