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飞船进入第28圈绕行 40分钟出舱活动都能被观测

  主持人:接下来连线正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记者。

  记者:现在飞船已经平稳飞行了28圈,第28圈刚刚进入,飞临位置是大西洋上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下属的几个站,比如渭南站、厦门站、和田站、喀什站,包括境外站,目前各个状况非常良好,现在距航天员出舱三个小时左右,已经进入到了更加紧张临阵状态,但是各项工作还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现在是在一个测控盲点,它在飞临大西洋上空,这段是监测不到,但是在13:45分飞临厦门测控站,接下来渭南测控站、青岛测控站分别可以看到了。此前一直介绍各个站点的情况,对飞船测控的信息。在这里我们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环节,就是地面通讯系统,飞船在天上飞行的时候,通过各个站点传递给地面测控站,通过这个信息传递到了通信卫星上,通信卫星把这些信息分别传递给北京中心、西安中心,是由地面地面通信系统传递过去的。如果把地面通信系统比作大伞的话,这些站点像伞尖,如果比作一个人,北京中心、西安中心是人大脑和心脏。目前地面通信站的情况怎么样?

  嘉宾: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总站,经过全体人员努力,以扎实工作作风,良好的设备工作状态,有信心完成好这项任务。

  记者:通信总站不是这一次任务24小时之守,每分每秒都在监控着,天上有八颗监控卫星随时监控,在监测八颗卫星同时还要监测神七,有没有打架的现象?

  嘉宾: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通信系统设计的时候,各有各的信号,不会出现相互打架的问题。

  记者:如果出现问题会采取什么措施?

  嘉宾:通信系统有成熟的预案,如果出现问题,会根据预案采取相应措施。

  主持人:现在出舱活动定在了16:30分,现在飞船没有在测控范围之内,16:30分之前的多长时间飞船会进入到测控范围内。

  嘉宾:飞船在每一圈90分钟,每一个站看到的时间,比如青岛看到了,渭南测控站看到了,下一次按照这个顺序看到,随着燃料减少,大气运动,飞行的高度会有一点变化,飞行速度也会有变化。之所以把出舱时间定在下午的16:30分左右,主要原因就是在航天员出舱期间40分,包括出舱准备、回舱、舱外活动中间,国内外站能够共同观测到40分的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