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首都机场十一黄金周客流将突破100万人次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是休假制度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鉴于金秋时节外出旅游和奥运场馆观光等因素,民航客流将大幅度增长,预计首都机场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量将达到107万人次,日客流最高峰将突破18万人次。


  今年首都机场的“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自9月29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共计7天。预计首都机场“十一”黄金周进出港航班将达到8373架次,较去年黄金周增长16%,预计运送旅客人数将达到107万人次,较去年黄金周增长7%。航班架次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5日,约1300架次,旅客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29日,约18万人次。其中出京的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29日和9月30日两天,返京高峰将集中在10月4、5日两天,客流预计日均突破17万人次;而10月1、2、3日出行的客流相对减少,预计每天的客流量约在14万人左右。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旅客,首都机场已经提前制定了“十一”黄金周保障方案,以确保“十一”黄金周广大旅客能够顺利出行。

  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黄金周到来前,首都机场对管辖范围内的生产系统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保,做好关键备件的储备和应急抢修工具配备工作,确保黄金周期间各类设备设施、系统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易出现雷雨、低能见度等特殊天气,首都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进一步熟悉和完善了特殊天气保障预案,提前做好预案演练和人员物资储备工作,将特殊天气对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针对黄金周期间旅客流量大、交通繁忙的情况,首都机场加强楼前道路交通巡视、指挥,保障进出车辆畅通。首都机场将根据旅客流量适当加大机场大巴和中转巴士发车频次,做好备份运力储备,确保旅客能及时方便抵离首都机场。首都机场将加强航站楼前交通管理,加大出租车站调度以及楼前违章停放车辆的拖移和处罚力度,确保黄金周期间楼前交通“不堵、不乱、不断”,为旅客用车提供方便。首都机场将场内400余面标志牌、2000余扇护栏全部刷新一新,清清爽爽迎接“十一”黄金周。

  首都机场将加强旅客问讯、引导,保障航站楼内现场秩序有条不紊。首都机场将在关键位置增派服务大使,为旅客解决在首都机场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增派物业保安维持现场秩序,加强楼内环境管理,特别是保证广播、照明、温度、卫生、绿化、饮用水、行李手推车等服务设施的完好可用,为出行旅客和接送人员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安检方面,首都机场将加强安检现场的宣传力度,在各个勤务现场设立宣传指示标牌,并充分利用安检信息系统进行滚动宣传,杜绝因旅客流量大而发生漏检,或因仪器设备原因造成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上飞机。在黄金周航班高峰时段,首都机场将开放全部安检通道,加派现场疏导员,对老弱病残旅客和急客进行引导,针对黄金周期间团队出游旅客较多的特点,设置团体旅客通道,使旅客快速通过安全检查。

  在商业餐饮服务上,针对黄金周期间旅客流量大幅增加的特点,除24小时和夜航服务保障商店外,首都机场将根据需要延长其他商店的营业时间,保证进出港旅客的需求。同时严把食品卫生质量关,在食品原料的进货、成品加工、销售全过程中,严格按照卫生检疫的标准执行,层层把关,确保餐食质量。

  问讯电话:

  1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00,64541111

  2各航空公司问讯电话

  国航:64599567

  南航:64540666

  东航:64590367

  大新华:64596422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