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视频:航天员系统总指挥称未来考虑招女航天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14:4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陈善广日前表示,新一轮的航天员选拔正在进行相关准备,一旦下令启动,他们就会全力以赴做好后续选拔的工作。 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杨利伟说:“去年,我们把选拔新航天员的标准做出来了,新标准在首批航天员选拔标准的基础上更加完善和科学。 在今年任务结束以后,针对后续的任务需求,根据上级的要求,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启动新一批航天员的选拔,这个时间不会很长。只要上级给这个指令,马上就可以着手这个工作。” 针对启动的具体时间,航天员选拔训练分系统主任吴斌表示,在两三年内可能要启动这个事情。原因在于:一是我国载人航天任务的需求,二是现有这批航天员的现状,比如年龄。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