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魏武)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的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该领域的专题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孟复说,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人员众多、队伍庞大,要把对代表人士的培养、教育、引导目标,与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行为规范的具体要求区分开来,既要统一思想,又尊重人们思想的差异性。工商联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发挥自己的人格力量,用自己的言行来带动人、感染人、影响人、激励人;要以诚待人,肝胆相照,做企业家的挚友、益友、诤友。

  黄孟复指出,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是各级工商联组织履行职责的核心内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就一定要把教育引导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促进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在实践中得到体现,这是保证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前提。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讲话中肯定了多年来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成功实践和积极探索,并分析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工商联工作的新任务。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是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赋予统战部和工商联的重要职责,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要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哲洙强调,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团结教育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断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