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枝江市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截止到9月26日,湖北省枝江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7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了100%,与领衔代表见面率达到了100%,满意率达到了98%以上。枝江市通过实行市长负责制和副市长亲自办理建议工作制,推动了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特别是重难点建议,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督办,产生了显著效果。

  “真没想到我一个农民代表提的建议还惊动了市长”。这是前不久枝江市分管农业的副市长王磊,带领农口各部门深入到各镇(街办)与代表见面,通报建议办理情况时,问安镇龚桥村李德玉代表发出的感慨。在市人大四届二次会议上,她与当地其他几位代表联合提出了关于下调太平湖、陶家湖水位确保湖区农民保收的建议。这一建议涉及水利、水产等部门,为了加强建议办理的统筹协调,分管副市长亲自牵头,现场办理,现场落实,让当地群众十分满意。今年,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了70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经过研究和整理,确定了7件重点建议和6个重点单位。今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组成专班分别到市水利、交通、教育等建议办理重点单位进行督办,听取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对重点建议进行逐件分析、逐件落实,并要求重点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必须与代表见面,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交流,用真心、真情、真功办理代表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代表建议办理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安排日程。截止目前,7件重点建议已经全部办理落实并反馈给代表,与代表见面率、代表满意率均达到了100%。

  董市镇的市人大代表姚鄂、陈伯金、杨芳等针对镇农行分理处取存窗口少、业务量大,群众办事不方便,取存款经常排长队的实际情况,建议在农行分理处增设窗口,解决董市取款“排长队”难题。枝江市农行承办该建议后,将代表建议及时纳入议事日程,制定规划,积极争取上级农行支持,改善基层条件。今年已投资改造资金85万元对枝江农行董市分理处进行改造。

  8月上旬,农行枝江支行董市分理处改造投入营运后,网上银行业务企业客户迅速发展,个人业务已发展到200多户,转帐电话已发展到30多家。其中投资33万元,依托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姚港社区新设置了一台柜员机,日均业务量已近300笔。改造后的董市营业厅实现了“七增”:增设了对外营业窗口,由3个增加到5个,办事效率提高了近一倍,窗口全部改为低柜台,坐着办事,更体现了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增设了贵宾室,做到了为大宗客户、特殊客户的服务快捷安全;增设了大堂经理,既引导疏通又释疑解惑;增设了空调机,服务大厅冬暖夏凉;增设了电子利率牌;增设了电子叫号机,顾客可坐等叫号,不必站队等候。同时也增加了经济效益。改造后的董市分理处,依托信息手段,推广网上银行、转帐电话等电子银行业务,客户通过互联网、电话终端,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银行业务。大家都纷纷称赞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又督办解决了一件难事。(刘卫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