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格冲突刺激俄军“疯狂操练” 海陆空全线出击

  俄格“五日战争”令俄罗斯的军事力量空前活跃起来,在总理普京宣布明年军事预算将增长27%,达到500多亿美元之后,获得财政保障的俄军迎来了军事演习的高潮期。

  北方舰队重温昔日光荣

  据俄《独立报》9月22日报道,两架图-160轰炸机巡航美国东海岸后刚刚返回基地,以“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和“恰巴年科将军”号驱逐舰为主力的北方舰队便已开赴委内瑞拉。
据称,此次于11月10日至14日举行的演习,将有4艘战舰和超过1000名士兵及若干委内瑞拉军事力量参加。

  尽管官方没有正式宣布,但军事专家估计此次赴拉丁美洲的舰队集群中,应包括反潜飞机和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潜艇。而且,战舰在远航中很可能在俄罗斯的另一个“战略据点”——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停泊。

  俄《消息报》援引一位俄军军官的说法指出,舰队很可能会进入美国第6舰队控制的地中海海域,而且将在黑海舰队未来可能驻扎地——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停泊。该军官认为,在此停泊具有多方面的意义:首先,进入黑海并向格鲁吉亚提供物资援助的美国军舰正是来自第6舰队,俄罗斯舰队在地中海的出现无疑是向美方释放一种信号。其次,早在苏联时期,苏军潜艇就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北约控制的地中海,换言之,俄罗斯舰队现在的回归也是向昔日光荣的回归。

  俄空军破天荒扮演敌军

  几乎在北方舰队拔锚启航的同时,俄军又携手白俄罗斯,在从布列斯特到勘察加的广大地域内展开了名为“稳定-2008”的演习。分析指出,尽管白俄罗斯正谋求同西方的缓和,但明斯克从没有放松军事上的准备,此次演习便是俄白两国向西方发出的强烈警告。

  “稳定-2008”军演将分为若干个阶段,其中包括空天战略演习。届时,将有各型战斗机、轰炸机、歼击机和防空部队以及通信部队参与。参演部队几乎涵盖了俄军大部分武装力量单位,包括莫斯科和远东军区、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空军和防空部队第11军、第16和第37飞行大队,以及战略火箭兵和由内务部、紧急情况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特别武装力量。

  在此次演习中,俄罗斯空军将破天荒地首度扮演敌军角色。为增加演习难度,俄军特意为这支部队配备了多种型号的战机,其中包括米格-25、米格-29、苏-24、苏-25和米-8、米-24直升机。俄高层对此次演习也十分重视,总统梅德维杰夫9月20日亲自签署命令确定了演习的主要内容。从9月22日到10月21日,演习按计划在从白俄罗斯到俄罗斯的广袤土地上展开。

  波罗的海舰队磨刀霍霍

  在美国同波兰和捷克签署反导协议后,俄罗斯针对未来东欧反导系统的反制工作就从未停止。在这种情况下,驻扎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州的波罗的海舰队的重要性便凸显出来。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该舰队也用军演向西方证明,他们每时每刻都在“磨刀霍霍”。

  俄新社9月22日透露,超过20艘舰船、10艘补给舰和15架各型战机参加了演习。舰队司令助理库罗耶多夫表示,演习目的是检验波罗的海舰队的战备情况,主要内容有:海上目标和空中目标的炮射和导弹射击、水雷布设和其他课目。

  据称,最复杂的科目是于“赫梅列夫克”靶场举行的登陆演习,库罗耶多夫表示,共有50多辆战车、500多名登陆官兵、60多名伞兵和若干海军陆战队员参加了登陆演习。观看演习的俄军军官认为练兵达到了预期效果。

  出于反对美英等国对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的批评,波罗的海舰队早先曾拒绝参加“公开精神-2008”国际军演。在某种意义上,此次波罗的海舰队的军演也是对没能参加“公开精神-2008”演习的补偿。

  俄格战争的爆发使得俄罗斯和西方关系趋紧。随着国力的复苏,未来俄罗斯军队的各类演习只会越来越频繁,现在的种种动作也许仅仅是个开头。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