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向以翟志刚为代表的航天人学习(图)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在舱外挥舞中国国旗。 新华社发(电视截图)

  吴献坤

  2008年9月27日下午,中国航天员翟志刚顺利完成了在太空行走的任务,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这一历史性事件,将被永远载入中国航天史册。

  这一刻,是中国载人航天科技腾飞的重大标志之一。翟志刚,我们为你骄傲!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我们为你们自豪!以翟志刚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在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呐喊、助威、祝福的同时,我们要向以翟志刚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学习。

  要学习他们敢于奉献、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精神。科学探索中,常常是成功与风险共存。太空行走是我国航天科技领域的第一次尝试,在踏进神七的那一刻,三位航天英雄心中也明白那意味着什么,然而他们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人类首位登上月球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名言“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这难道不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吗?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多奉献少计较,做一个快乐的“问天”使者。

  要学习他们严谨的科学精神。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从载人航天到太空行走,复杂的工序无不体现出严谨二字,正是航天科技工作者严谨的工作态度,才有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严谨不仅是一种科学态度,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大力发扬和传承!

  要学习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为了神七成功发射,台前幕后的许多科技工作者把团结协作精神融入到了整个团队,融入到了每一位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心中,并谱写成一首气势恢宏的赞歌:团结就是力量!正是有了全体航天人的通力协作,这次太空行走任务才能顺利完成。

  神舟七号以及三位航天英雄如同启明星一样闪亮,在国人的掌声中、关注中,神七所体现的载人航天精神将化作金秋的种子,从苍茫的宇宙撒向中国的每一寸土地,播种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