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美国侨报:漫步太空,华人荣耀(图)

  9月27日下午,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按计划实施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出舱活动。图为载人飞船系统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神舟”载人飞船航天员在太空开展出舱活动的电脑效果图。中新社发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美国《侨报》9月27日发表中国时评文章说,中国人首次实现太空行走不仅是2008年中国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中共建政后航天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自从有文字记载以来中国历史上飞天梦想成真的里程碑。
这一时刻,将继北京奥运后再次点燃炎黄子孙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通过奥运和“神七”,海外华侨华人的激情与梦想相信更能持久地激荡着。

  文章摘录如下:

  俄罗斯实现了太空计划、美国也将足迹留在太空。曾几何时,新中国还是“一穷二白”,科学技术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甚至连一些稍有科技含量的东西都要依赖进口,大国的压制也成为中国发展的制肘,海外华人难以扬眉吐气。

  谁又能想到,在短短的数十年时间,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神舟”问天到嫦娥奔月,中国的声音从深邃神秘的太空传出,划破夜空、回荡大地,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也真正体会到了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与荣耀。

  受到“藏独”干扰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点燃了中国人民族激情;汶川大地震在全球华人范围内掀起了充满强烈爱国热情的救援行动;此后,中国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又力压群雄,跃居金牌榜榜首,再次引爆了侨界的爱国主义自豪情感。

  今年的中国,加上这个千百年的太空梦想,实在令人感慨激奋!

  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同样,中国人的太空行走,既是新中国第59个国庆大礼,也是中国建立空间站和登陆月球的前奏,更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国际形象的再次提升。全球华人的自豪感由此激荡。

  在各大华文媒体中,华人的自豪跃然纸上,而全球华人争睹“神七”升空的景象与中国航天员即将漫步太空的期待,更让人们看到炎黄子孙的游子情怀、看到读者诸君对祖国永远不变的心——祈福中华民族走向富强。

  有了这样的力量与支持,中国何愁不能战胜种种现实矛盾与困难?(钟海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