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王南华解说航天员出舱

  连线中国航天报记者许斌:翟志刚的声音略显疲惫

  主持人:您好,我这里是搜狐的演播间,我们现在在跟王老师视频观看这个神七出舱的活动,请给我们描述一下在飞控中心你身边的人都是什么状态?

  许斌:我身边的人非常的镇定。

  主持人:目前航天员的家人在飞控中心吗?

  主持人:你周围的人是记者还是什么?

  许斌:有记者,还有专家,还有一些嘉宾。

  主持人:现场有没有一些很小的细节的故事,愿意跟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刚才在这期间。

  许斌:目前翟志刚的声音略显疲惫,不像他平时那么精神。

  主持人:这段时间飞控中心现场的人都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许斌:开始大家都保持非常镇定,翟志刚用了很大的劲才把舱门打开,第一次打开一条缝,又把舱门推了回去,大家觉得他完成太空行走之后,我们很关注他。

  主持人:目前在检查这个气密性。

  许斌:好的。

  主持人:您还有什么要跟网友分享一下的吗?

  许斌:我们看到的也是观众朋友在电视上看到的。

  主持人:谢谢你,我想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很激动,下面我们继续看看画面中的航天员的后续工作,谢谢你,再见。

  主持人:刚才连线了前方的记者,她也描述在那儿的工作人员都捏着一把汗。

  王南华:毕竟是第一次,第一次都是非常紧张的。神舟一号当时主要是实验返回,我们虽然有卫星返回,但是飞船跟卫星是不一样的,卫星是自旋型,旋起来就落,有人以后,要求落点要准。人的过载是有要求的,不像落地,一个是过载,再一个是落点,其实是很难得。所以神舟一号我们当时在非常紧的情况下,当时99年的时候,第一次返回正常,落点正常,大家特别高兴。在飞控大厅发现返回舱的时候,大家热泪盈眶。

  王南华:第二个是杨利伟上天,杨利伟上天我觉得最激动,一个是他起飞的时刻,当时我记得我们在飞控大厅里面,杨利伟在里面马上要起飞的时候,然后点火起飞,起飞前几十秒,他纹丝不动,实际上他非常平静。我们一直盯着那个屏幕,过了一秒,当船外照进去阳光的时候,他就左右回头看。大家都鼓掌,因为毕竟是中国人第一次离开地球。作为我们来说,最想知道的是,觉得坐我们的这个运载,坐我们的飞船好不好啊?再一个是杨利伟回来的时候,大家非常好奇出舱是个什么样子。杨利伟神舟一号是横躺着,从这个舱门出来的,从上头出来的。出来的时候,看到他很多人都涌上去。

  主持人:检测大概需要多久的时间?

  王南华:七八分钟吧。

  主持人:七八分钟如果检测说密闭性很好。

  王南华:要开始慢慢复压。复压完了以后,航天服里面复压的过程很长。

  王南华:刚才讲到舱内四十千帕,平常是九十多千帕,九十几千帕,航天员人出舱外面是四十千帕。先复一些,里面再增压,把管子接上了,里面有一个出舱的管道,这个气接上以后增压,慢慢复压。一步一步的,这有一个过程。

  主持人:循序渐进的过程。

  王南华:等检测完了,确定它不漏了,再复压。

  主持人:现在就说明出舱结束了吗?

  王南华:要等复压结束,出舱四个阶段,昨天是第一个阶段,开启、组装、检查、训练,这是第一个阶段,昨天完成了。这个摄像机是由航天员打开的。

  主持人:王老师,因为后面的过程还有很长,我们很快地结束一下我们今天的访谈,因为确实是中国人把自己的脚印第一次留在了太空,这时候如果让你再形容一下自己的心情,我觉得有点多余了。您给我们网友朋友最后说几句,您付出了这么多,终于看到成功了。

  王南华:我想现在全国人民一样的,大家都是为翟志刚这三位航天员这一次的太空行走,大家感到高兴。现在作为这个神舟飞船的研制队伍,我们已经是老一代的了,现在从神舟六号开始,主要是年轻人,尤其是神七,我们只是支持。具体的研制工作,设计、实验都是他们进行的。现在像总设计师四十多岁,技术骨干大部分三十五到四十五之间,大批的设计师都是二十多岁,平均年龄我估了一下三十五左右,所以年轻一代航天人成长起来了。今后我想咱们国家的载人航天事业肯定会有很大的发展。我们现在的这个太空舱外航天服,此前只有俄罗斯和美国能研制,现在我们国家也有了。我们国家会继续有更大的发展,谢谢网友们。

  主持人:这次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国家的航天事业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将来也还会有一个很快的发展。

  王南华:我们只是加入了世界航天的第一梯队。不能说最前,美国和俄罗斯还是比较早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南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