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蔷薇”奔袭东南沿海 浙江海面将迎来12级大风

  新华网杭州9月27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气象台9月27日下午发布东南沿海超强台风警报,预计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将逐渐向台湾省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8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浙江沿海将迎来暴雨大风。


  超强台风“蔷薇”27日14时中心位置在台湾花莲东南方向大约5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0.7度,东经125.6度,中心气压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65米/秒(17级以上),7级风圈半径4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20公里,已发展为今年最强的台风。

  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28日傍晚到29日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0级-12级,浙江沿海地区风力可达8级-10级,浙南和东部沿海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7日中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蔷薇”动向,严阵以待。“蔷薇”可能影响浙江省期间,正值国庆长假,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预案及时进岗到位,各级防指办要加强值班,做好防台风准备。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对渔船和沿海养殖业防台指导;海事部门要加强对海上作业船只检查指导。

  沿海地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立即通知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并做好港口内避风渔船的防撞保安。沿海水产养殖、危房和非标准海塘内等危险区域内人员做好转移准备。目前国庆长假将至,各地游客较多,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旅游部门加强沿海和海上景区的防台安全检查指导和管理,确保游客安全。

  同时,各地要根据降雨预报和蓄水情况,科学调度水库和平原河网水位,合理调蓄水量。易受淹的城镇、村庄要做好防洪涝准备;国土资源部门按预案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预警和防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