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左江流域上游普降暴雨 一乡镇转移7800多人

  新华网南宁9月27日电(记者王立芳)受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影响,9月25日晚起,广西左江流域上游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崇左市宁明县那堪乡遭遇了60年一遇的洪水,记者27日14时从那堪乡政府了解到,经过紧急救援,那堪乡被洪水围困的7800多名群众已被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给桂东南带来了强降雨。26日,左江上游出现明显洪水过程,水库蓄水位迅速提高,部分地区群众因洪水受困,其中崇左市宁明县那堪乡上千名群众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有的群众被困山顶,有的群众被困楼顶。由于道路中断,营救工作开展困难,群众处境危险。

  26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打电话到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受困群众及抢险救援情况,并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听取了崇左防汛部门和来自那堪现场的汇报后,当即要求各部门立即抽调61艘冲锋舟赶赴那堪救援。同时,数百名武警官兵也奔赴现场,紧急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27日14时通过电话向那堪乡乡长黄彩了解到,经过连夜抢险救援,被困的7800多名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黄彩说,由于道路中断,目前还有2500多名群众被困,需要水和食物,目前抢险人员正想方设法为被困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并争取及时将群众转移。

  在现场参与救援工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27日18时许,宁明县将有洪峰通过,目前抢险救援人员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