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总统辩论聚焦经济与伊战 保护业主中产成共识

  美总统辩论聚焦经济与伊战 保护业主中产成共识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在美国时间今晚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第一轮辩论中,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与约翰·麦凯恩就税收、政府开支以及伊拉克战争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对抗。

  此次的第一轮总统辩论涉及能源、外交政策及国家安全等诸多方面,而目前正在接受美国国会审核的金融救援计划也成为了辩论的热点问题。奥巴马与麦凯恩均认为救援计划应当保护中等收入纳税人及面临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问题的业主们的利益。

  据报道,此次辩论是在密西西比大学进行的。奥巴马在辩论中指出:“由于我们参与了救援行动,我们就必须确保我们保护纳税人的利益。我们要确定我们有拿回那些钱的可能性。”麦凯恩认为人们不应再怀疑此次金融危机所波及的范围之广。他表示,无论出台任何救援计划,面临失去房屋的业主都应到受到帮助。麦凯恩称:“我们不是在讨论华尔街上破产的机构,而是在讨论主街(Main Street,指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困难。”

  美国时间今晚的辩论是两位候选人首次同台较量。虽然此次90分钟的辩论最初旨在关注外交政策问题,但由于美国目前面临着金融危机,因此辩论一开始经济话题便成了核心。

  奥巴马与麦凯恩在救援计划应包含的内容问题上达成了很大程度上的一致。两位竞选人都认为,金融救援计划应当包括对其实施情况的监督、有方法可以将投入的税收收回以及对企业离职高管补偿费用的限制。当被问及是否支持目前正在接受 国会审核的救援计划时,奥巴马称他还尚未看到最终立法议案。而麦凯恩则表示:“我希望是。”

  在今晚的辩论中奥巴马首先向麦凯恩发难。奥巴马指责共和党的经济政策,并试图将麦凯恩与现任总统布什联系在一起。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指出:“这是对布什8年来推动的经济政策的最终裁决,而麦凯恩支持这样的政策。”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则强调两党合作解决金融危机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最终看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能够坐下来一起协商,并拿出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麦凯恩称造成此次金融危机的一部分原因便是华盛顿与华尔街方面没有承担应尽的责任。麦凯恩指责奥巴马不支持向伊拉克增兵,他认为这是一项已经起效的战略。麦凯恩称奥巴马的政策将使美国的安全问题受到负面影响。而奥巴马认为伊拉克的局势使得美国无暇顾及在阿富汗的反恐斗争。

  直至美国时间今天上午,辩论还处于无人过问的状态。两天前,麦凯恩表示辩论应推迟至国会出台解决金融危机方案之后。但奥巴马拒绝了这一建议,认为辩论是最重要的事项。虽然金融救援方案仍未出炉,但麦凯恩最终于美国时间今天上午决定参加辩论。此次辩论一改之前不允许竞选人之间相互问答的设置,奥巴马与麦凯恩将会有两分钟的提问时间,并有五分钟的辩论时间。(钟龙)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