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立中表示食品安全将列两会下轮协商议题(图)

  9月27日,中国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在北京会见由台湾六位公共卫生专家与台湾海基会随行人员组成的公共卫生专家团。台专家团当日上午从台北出发前来北京,针对大陆“问题奶制品”事件赴京了解情况,并就两岸食品检验机制的建立进行沟通研讨。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曾嘉)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二十七日在此间会见了甫抵北京的海基会专家团,并就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给台湾同胞造成的损害再次表示深感痛心。


  就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以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棣为团长的专家团二十七日下午抵达北京。在这八位专家团成员下榻的酒店,郑立中所率海协会专家团共十人,以晚餐会形式会见了海基会专家团。

  郑立中在会见中说,大陆奶粉事件发生,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也不希望造成的一种损害。奶粉事件为两岸同胞带来的损害,我们深感痛心。大陆方面本着对人民大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今天我们请海基会专家代表团来大陆,也是这个有力措施之一,我们由衷希望,通过这次两岸专家的沟通交流,能够取得我们预期的效果。

  郑立中发表四点看法:首先是要建立互信。海协会在获得信息后第一时间迅速告诉海基会,同时海基会和台湾有关方面迅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予以了有力的呼应,这就是一种很好的互信基础。我相信秉持这样的基础和精神,我们对奶粉事件处理一定会取得很好的结果。

  第二是协调行动。这次海基会专家团来到大陆,和大陆专家一起交流,一起沟通,澄清问题,有利于我们双方协调行动。

  第三是加强合作。在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会采取两种措施。一个措施就是在两会框架下,由两岸的业务主管方面建立一个专家直接有效的沟通管道和通报机制,这个是一个很好的体制。第二个措施,下一轮两会协商,我们会把这样一个台湾同胞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列入协商议题,加强合作。

  第四,妥善处置。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并且愿意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继续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处理这个问题,使这个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置。

  郑立中说,我们由衷希望通过这次两岸专家的沟通,我们为维护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为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张树棣在讲话中说,这次大陆污染的奶粉输入台湾,在台湾引起相当严重的震惊和冲击。虽然两岸两会制度化联系机制及时启动,同时在这样事件中充分发挥了及时通报、联系、协调处理的功能,但是我们仍然觉得有必要让两岸主管方面的专家面对面地沟通讨论,让这一事情能够在专业领域下,共同发觉事实真相,同时也来共同寻求妥善解决事情的方法。

  张树棣说,这一次我们提出能够让两岸主管方面的专家进行一次专业深入的讨论,海协会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快的回应,因此让这个团能够很快成行,并且让这个讨论能及时举行。刚才郑副会长也提到,在即将举行的两会协商中,会把食品安全议题列入到优先处理的议题,这也是我们过去以来一直的期待。我们相信要透过两岸两会的平台,以及未来两岸相关主管方面之间联系的管道,这一类的事情一定能够获得妥善的解决。

  最后,张树棣表示感谢海协会在此行中提供的非常及时的协助,希望这次讨论沟通能够非常深入,在发现问题、找到方法的目标上能有具体成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树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