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案搜出15个保管箱 发现大量珠宝首饰及账册

  台海网9月27日讯 台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连日共搜索查看十五个保管箱,在力麒建设员工的保管箱发现疑似汇款账册;另昨天会同陈致中等当事人打开扁家在彰化银行的保管箱,发现里面存放不少珠宝和首饰。

  据台媒报道,特侦组接获线报指出,扁家可能将海外洗钱及机要费案的相关帐证存放银行保管箱,全面清查后,发现在彰银等八家银行共有十五个保管箱和扁家有关;为求周延,希望在保管箱使用人在场下进行扣押、搜索。


  前天扁案大搜索,检方针对银行保管箱部分向法院声请八张搜索票,执行期限为两天,另外七个保管箱是当事人同意开启。由于陈水扁前天到台中参加活动,检方于是先将保管箱贴上封条,昨天再通知扁家人到场开启。

  特侦组昨天在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陪同下,开启与陈家有关的五个彰银分行保管箱。据了解,扁家在彰银民生分行有四个保管箱,陈水扁名下有两个,陈致中、陈幸妤各一个,昨天在陈致中亲自到场后开启检视。检方发现,扁家的保管箱大都存放珠宝、首饰,又大又圆的珍珠项链就有好几条,让办案人员印象深刻。

  至于其中有没有吴淑珍申报机要费的蒂芙尼钻戒,办案人员说:“珠宝首饰太多,实在认不出该颗钻戒长什么样子!”由于不确定珠宝来源与犯罪是否有关,现场未查扣任何东西,只先一一拍照存证。陈水扁名下的保管箱里,则有不少纪念套币。

  据透露,早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扁家即就近到彰银民生开户往来,当时吴淑珍经常会到该行分行,不少行员都与吴淑珍熟识。

  检方另发现,与扁家关系深厚的“罗太太”丈夫罗胜顺,在彰银民生分行也租用保管箱,昨天也通知罗胜顺到场;开启检视后,未发现吴淑珍的账本或海外存款相关数据。

  据了解,检方原订搜索的目标并非珠宝首饰,而是扁家人在海外开设账户、公司签署的相关授权资料,但昨天逐一检视未发现相关文件。

  此外,特侦组接获情资指国泰金控名誉副董事长蔡镇宇名下有保管箱借扁家人使用,检方前天到国泰世华银行搜索,但发现蔡镇宇及其家族成员都没有租用保管箱,因此未查扣任何物品。

  国泰世华银行昨天表示,该行信义分行并没有保管箱业务;该行名誉副董事长蔡镇宇没有租用保管箱,更不可能帮别人代租保管箱。

  外传特侦组人员也前往台北富邦银行敦化分行调查,但富邦金控表示,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无法表示任何意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蔡镇宇 | 罗胜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