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国际专家盛赞中国太空行走:这是全人类的成就

  昨日,神舟七号航天员成功实施中国首次太空行走。俄罗斯、欧航局等多位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俄罗斯专家:全人类的成就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主管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27日说,他对中国航天员当天成功完成太空行走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成为继俄罗斯与美国之后三个独立完成这一壮举的国家,这是全人类的成就。


  索洛维约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太空行走需要解决一系列非常复杂的技术难题,因此,中国航天员成功完成首次太空行走,“对中国空间技术的发展具有巨大、深远的意义”。

  欧航局专家:中国航天员非常棒

  欧洲航天局负责与中国和俄罗斯合作事务的官员卡尔·贝格奎斯特27日说,他通过新华网观看了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太空漫步,“中国航天员的表现看起来非常棒!”

  贝格奎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个太空行走进行得十分顺利,“我真为中国感到高兴”。他同时向成功完成任务的中国航天员和参与这一项目的科研人员表示祝贺。

  “太空漫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贝格奎斯特说,欧洲宇航员在进行太空漫步时身体上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同时要非常小心,以免太空中的物质破坏宇航服。他认为,中国航天员表现不错。

  贝格奎斯特说,欧洲航天界非常关注神舟七号的飞行,发射当天,他和同事都在办公室观看了直播。他说,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和航天员成功完成太空行走,不仅意味着中国完成了两项很具挑战性的航天任务,也必将推动中国航天工业的继续发展。

  海外媒体聚焦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

  刊登题为《中国庆祝首次太空行走》的文章说,中国一名航天员今天进行了中国首次太空行走,这是中国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中最新的里程碑事件。

  英国《卫报》网站

  在题为《中国首次太空行走取得成功》的文章中说,翟志刚今天成为了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中国人,这标志着中国第三次载人航天活动达到了高潮,同时也使中国朝实现建设太空实验室和空间站的长期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刊发题为《中国实施首次太空行走》的文章说,中国已经成为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成功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

  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罗通社

  以《中国航天员首次成功漫步太空》为题报道说,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在完成太空行走后顺利返回飞船。翟志刚出舱后手中挥动着一面中国国旗,这极具象征意义。

  瑞典最大的晨报《每日新闻》

  在题为《中国历史性的太空行走》的报道中说,中国人27日开始了太空漫步,这是中国在太空迈出的历史性的第一步。

  温哥华华人难抑激情 中国无愧东方巨人

  新快报讯 (钟欣)当中国人首次在太空迈出第一步时,温哥华华人发出了欢呼声:“中国,不愧为东方的巨人!”

  由于时差的关系,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完成中国首次空间出舱活动时,温哥华正值凌晨2时。为了观看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温哥华不少华人“今夜无眠”,通过网络等方式观看直播。

  北京奥运会前以一篇《东方巨人》夺取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特等奖的陈卫平难掩激情。他告诉记者,中国人太空行走让海外华人感到极大的自豪,它标志着中国的宇航技术已经接近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不愧为东方的巨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维 | 欧航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