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在校门口被劫持 绑匪报假警露马脚(图)

孩子就是在这里被劫走的 ■王耀辉/摄
孩子就是在这里被劫走的 王耀辉摄

  小学生校门口被劫 绑匪报假警露马脚

  案发后两小时内,柳河警方救出人质,15小时后3名嫌犯被抓获

  记者 王耀辉/报道

  本报通化讯 9月26日,柳河县发生一起特大绑架勒索案,绑匪索要赎金50万元,柳河警方案发后不到2小时就将人质解救,案发15小时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校门口学生被绑架

  今年11岁的彤彤(化名)是柳河县一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26日7时30分,彤彤走到学校门口时,突然过来3名青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用一个黑色袋子将彤彤的头部罩上,另外两名男子抓住彤彤的手脚,连拉带拽地将其弄进了一辆微型面包车内,随后开走……

  看到彤彤被坏人掠走,彤彤的同学急忙将情况告诉了老师,学校老师急忙向柳河警方报了案。

  全县排查 救出人质

  柳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柳河县公安局局长王云波带领200多名公安民警、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进行全县搜索。

  9时许,彤彤的父亲朱先生突然接到绑匪的电话,“孩子在我手上,马上给我准备50万!”朱先生要求听听孩子的声音,劫匪突然挂断了电话。

  9时30分,柳河县柳河镇城南村联防队员发现一微型面包车很可疑,而且有一名男子从车上逃窜到地头的玉米地内。9时35分,民警迅速赶到将微型面包车打开,发现里面有一男孩头部被黑色带子罩住,手脚用胶带捆着,孩子正是被绑架的彤彤。

  狡猾劫匪报假警

  民警发现绑匪用的车正是绑架案发生后,柳河县居民高某报案丢失的面包车。高某报案时称,他刚买的一辆二手微型面包车于25日晚在自己门口丢失。

  随后,民警对21岁的高某进行了调查。高某告诉民警,这辆微型面包车是他4天前从外地买来的,准备拉客用。民警又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发现,高某刚买的车就丢了,实在太巧合。此外,高某最近还与29岁的张某和自己16岁的侄子小高接触频繁,而且总在夜间到高某家。民警决定传唤高某进行审讯。

  开始,高某矢口否认,直到22时许,在大量事实面前,高某供认了自己伙同侄子小高和朋友张某绑架彤彤的事实。

  22时30分,民警在柳河县城南村将还在被窝里睡得正香的两名嫌犯抓获。二人当场就交代了曾伙同高某一起绑架彤彤的犯罪事实。

  3名嫌疑人被刑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真名叫高真全,21岁。与16岁的小高是叔侄关系。29岁的张某是高某的好友。他们发现柳河县居民朱某开的装潢公司特别大,就决定绑架其11岁的儿子彤彤作为人质。半个月前,高某让自己的侄子小高每天都跟踪彤彤进行“踩点”,准确记录彤彤的上学时间和行走路线。

  26日,3人绑架彤彤后,他们将车和人质藏在掩体内。按照预定计划,张某则立即返回家干起了农活,以此来遮人耳目,而高某则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办法,向柳河县警方报假警称车被盗,以免引起怀疑。高某还特意假装车丢了很上火,打电话告诉其亲属,让他们对外也保持说车丢了来统一口径。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王耀辉 |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