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今日17时左右着陆 直升机担纲搜救“主角”

□昨日,边防战士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执勤。
□昨日,边防战士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执勤。

  太空英雄今日17时左右着陆

  直升机将担负回收工作“主角”,地面用车减少 搜救能力速度更强更快

  □晨报记者 郭翔鹤 北京报道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总工程师邓一兵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正常情况,出舱顺利完成后,神舟七号飞船应该是28日返回,具体时间是傍晚5时左右。

  昨夜,神七主着陆场——内蒙古四王子旗已经进入临战状态,雷达测控阵地灯火通明,所有搜救人员在岗待命,搜救直升机和地面搜救车辆随时可以出动。

主着陆场今日气象条件良好,没有影响飞船回收的恶劣天气。

  救援速度比“神六”更快

  对于返回后的搜救工作,邓一兵介绍说:“在‘神五’、‘神六’的基础上,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对一些搜救设施进行了改进。现在搜救模式和‘神五’、‘神六’有区别,现在是在空中搜救人员,在地面处置返回舱。这样搜救能力比‘神五’、‘神六’要强,救援的速度会快。现在配置了6架直升机,专门进行搜救方面的工作。此前我们对搜救进行了合练,从效果来看,速度还是很快的。”

  邓一兵说,及时找到返回舱后,不会立即让航天员出来。“因为航天员刚从太空回到地面,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医生还要进舱对航天员进行处理,这个也需要一段时间。”

  返回舱内备有医药包

  邓一兵告诉记者说:“返回过程当中,航天员受到重力加速影响可能发生‘生理反应’。按照通常情况,航天员所承受的重力加速不会超过4个G,如果出现‘弹道返回’等异常情况,重力加速可能到十几个G,这样的话,对航天员身体会有一些损伤。在训练当中,航天员一般都会进行重力加速训练,我们的航天员一般能够负担8个G的重力加速。”

  邓一兵说:“航天员要注意在返回过程当中他的坐姿,有经验的航天员在着陆的一瞬间会有一些保护意识,就不容易受伤。在返回舱内人都是躺着的,着陆的时候才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 航天员受伤的情况国际上曾经出现过,俄罗斯的飞船曾搭载一个韩国游客就因经验不太足,在返回着陆过程中受了伤。”

  邓一兵透露,在返回舱内备有医药包,“里面的药物是针对‘落地病’的”。

  迎英雄回“家”牧民想方设法

  □据新华社四子王旗9月27日电

  28日,神舟七号飞船就要带着三位航天英雄回“家”了。这个“家”的条件咋样?

  在沿四子王旗乌兰花镇至主着陆场公路的行进途中,记者看到所有小型塔架都躺在路边,道路在建工程也已停工。一打听才知道,建设部门要求落区内所有影响神七着陆的高大建筑物一律拆除;交通部门让所有在建公路的施工人员撤离落区。

  在路上,记者恰巧碰到一位住在落区的老牧民那哈正从城里往家赶。“飞船要是降落在你家旁边咋办?”记者问道。“第一,不聚众观看;第二,不拍照录像;第三,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那哈干脆地回答着,“神七落区的地域面积大,我们每个牧民都有义务全力配合,保障飞船顺利回收!”

  那哈说,几个月前,牧民就和边防战士一起,向外来人员发放了3000多份宣传单。“我们要让每一棵草都打起精神,让每一只羊都竖起耳朵,为神七营造安全的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一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