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大学生发明三轮洗衣机 既环保又健身(图)

江苏大学生的这些小发明看着还真有趣
江苏大学生的这些小发明看着还真有趣

  踩踩三轮车,衣服就能洗干净

  不装电池,海上的航标灯照样明亮;汽车自动收集雨水,还能用来清洗汽车;踩踩车轮,锻炼身体的同时,衣服也洗得干干净净……昨天,河海大学联合江苏省发明协会举办了江苏省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系列具有水文特色的创新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一边健身,一边洗衣

  “快看,一边蹬一边就能洗衣服了。”一辆三轮车被参观的学生团团围住。这可不是一辆普通的车,它可是集洗衣、健身于一体的新节能“产品”。

  发明者是河海大学的李根,他告诉记者,洗衣机的“底座”其实是一辆废旧的三轮车,三轮车的脚踏、链条、齿轮被保留了下来。在三轮车的车厢上横着安装了一个桶,类似洗衣机的桶。

  仔细一看,车轮和转桶是用传动带连接起来的。“加点水,用正常的速度踩,就可以洗衣了。”李根说,如果需要脱水甩干,那就把皮带轮稍微改一下,蹬车速度稍微快些,就能达到脱水的目的了。

  直升机从海上升起

  河海大学的韩伟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伴则设计了一种“水上直升机”,滚圆的造型,让人不禁联想起飞碟。“上面有五个旋翼。”韩伟介绍,以往的直升机都无法在海上直接起飞,但这种却可以,旋翼给了它非常大的上升力。尾部还有两个翼,可以推动直升机向前进。这种直升机有个最大的本事,那就是悬停,也就是说,直升机可以停在水面上,保持平稳的姿态,绝对不会沉下去。对这台小直升机,韩伟已经为它想好了用途——可以用来取水样、探测等等。

  波涛晃晃,自然来电

  茫茫大海上,航行的人们靠着航标灯指明自己的前行之路。河海大学的两位女生也在这种灯上开足了脑筋,不需要安装电池,这盏灯照样可以点亮。

  记者注意到,这盏灯的下方有不少线圈,诀窍就在这里。“海面并不是平静的,总有波浪。”杨婷解释,这盏灯在波浪的推动下晃来晃去,线圈也就不停地动,通过改变其中的磁通量产生了电能,航标灯自然就亮了。

  而目前所用的航标灯多半使用蓄电池、太阳能电池,蓄电池很浪费,而且会污染环境,而一旦连遭阴天,太阳能电池就会失效。通讯员 孟凯 快报记者 谢静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 李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