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各地隆重纪念保密法颁布20周年

  2008年7月29~31日,广东省保密局连续播放了12场保密警示教育片,组织省委工作部门、省政府组成部门和重点涉密单位领导、涉密人员观看。各市、县保密委员会负责人也纷纷带头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拉开了全省保密法宣传活动的序幕。


  在广东省的宣传活动中,网络成为一个重要阵地。全省各级保密部门纷纷投入专款,对本单位网站进行改版升级,通过丰富的栏目和图片、视频,开展保密法宣传纪念活动。目前,广东省保密局正依托本局网站开展大型网上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省委办公厅、省检察院、中山大学等省直单位也积极利用办公内网、局域网、校园网等网络,开辟保密专栏,宣传普及保密法律法规知识。近来,保密法已成广东网络里的热门词汇和流行语。

  今年9月,广东省将在中山大学开展保密教育试点工作,在新生(包括研究生)入学教育中开设保密教育课,印发《高等学校学生保密教育教材》,同时建立高校保密宣讲员队伍;2009年将扩大试点范围,建立全省高校保密宣讲员队伍;2010年起,保密教育将在全省所有高等学校全面铺开。刘民

  山西:营造浓厚氛围

  在保密法颁布20周年之际,山西省举行了以“纪念、创新、展望”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省保密局统一组织,以2007年征集的优秀保密宣传画为基础,制作了一套以“宣传保密法、学习保密法、遵守保密法”为主要内容的保密宣传画,9月前夕在全省发行。各级保密组织、保密工作部门的干部职工走出机关,面向社会公众,通过悬挂横幅标语、举办图片展览、散发保密知识传单等手段,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举办保密工作座谈会。9月5日,省委保密委举办有省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安全厅、司法厅、法制办、山西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围绕保密法颁布以来,保密工作依法行政的新成就和新变化以及如何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进一步规范和健全保密制度,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等议题进行座谈讨论。

  组织保密知识考试。由省保密局统一出题,各市保密局和省直各单位保密委具体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对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专兼职保密干部进行一次保密知识考试,掀起“知法、学法、守法”的热潮。

  开展保密论文征集活动。结合全国保密法制论坛的召开,太原、大同、晋城、临汾等市开展了保密论文征集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入选85篇,有力促进了全省保密理论建设和保密法制建设。晋密

  辽宁:开展知识竞赛

  为组织策划好保密法颁布20周年宣传活动,辽宁省保密局年初就确立了活动方案,把9月份确定为“保密宣传教育月”,并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全省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一次大规模保密检查活动;集训一批保密岗位工作人员;张贴一组保密宣传挂图;刊登一版专题纪念文章;拍摄一部保密技术宣传教育片。

  6月,辽宁省保密局开展了全省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规模大、范围广、参赛人数多,全省14个市、沈阳铁路局、辽河石油勘探局和151个省(中)直部门17.1万人参加了竞赛活动,1966位厅局(或以上)级、23979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答题。省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唯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等领导同志带头答题;部分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和人大主任、政协主席等领导同志亲自参与了答题;全省绝大多数县(区)的领导同志参与了答题;部分单位领导专门就此次竞赛活动做出了批示或指示;一些单位领导同志亲自组织涉密人员查阅相关资料,以赛促学。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对全省保密工作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都把参与竞赛作为一次普及保密法律知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保密工作的深入开展。

  6月,省保密局组成两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市、县(区)开展保密大检查,查找隐患和漏洞,指导各地抓落实抓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8月6日至7日,省保密局在沈阳市举办全省保密局长培训班,对市、县(区)130余名保密局长进行培训。培训围绕如何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管理、做好新技术条件下的保密检查等内容展开,使保密局长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新形势下加强保密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保密技术检查知识与技能。 高炜淇

  甘肃:增强宣传实效

  7月底,甘肃省保密局专门制作25块大型展板,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巡展,到目前为止,参观人数已达7000多人,起到了生动、直观的保密宣传教育作用。

  发表纪念文章。9月5日,省保密局在《甘肃日报》发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提高我省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纪念文章。文章阐述了保密法颁布的意义,回顾了保密法颁布20年来甘肃省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全省政务通讯网、警务通讯网上群发保密提醒短信。“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颁布20周年!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这一短信群发后,许多政务通、警务通用户致电省保密局,咨询保密知识。一些单位的主管领导在收到短信后,主动邀请省保密局的同志去开办保密知识讲座。这一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有奖征文活动。7月至9月,省保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有奖征文活动。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之中。

  制作并发放2500个环保购物袋。环保购物袋上印有“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颁布20周年·迎奥运·保安全·促发展”的宣传语。这一活动既响应了国家限塑令的要求,又扩大了保密法的影响,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保密意识。

  组织召开专题形势报告会。省保密局领导同志从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发生的巨大变化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对各类失泄密案例的分析,给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负责同志和涉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形势教育课,并组织各协作组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经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省直单位涉密人员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与此同时,各市州保密局及部分省直部门也组织开展了相应的纪念活动。这些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全省“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稳步向上的势头,增强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和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提高了保密工作能力。 薛铁伦安建斌

  西藏:注重因地制宜

  西藏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纪念保密法颁布20周年。

  区保密局组织授课人员,到区检察院、区妇联、区财政厅、区国税局、区司法厅等近20家区(中)直单位开展保密法制讲座,在宣讲保密法的同时,结合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形势与任务,重点讲解了新技术产品的保密管理要求,收到了良好效果。区党委办公厅结合“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主题教育活动,专门请区保密局有关人员开展保密教育讲座,在“中央及区党委绝密级文件管理培训班”上专门安排了保密教育课。

  区团委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张贴保密宣传挂画,发放印有保密法律法规的宣传单2000余份,向过往群众宣传保密知识,区保密局派人进行了现场答疑。

  西藏各地、各部门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西藏武警消防总队编印《保密法规知识汇编》进行发放,增强武警官兵的保密法律意识。区公安厅、阿里地区保密局分别举办了保密知识竞赛,普及保密法律知识。林芝地区保密局举办了保密宣传巡展。

  下一步,自治区保密局将编印《保密法律法规汇编》,在《西藏日报》上举办保密法规知识竞赛,进行“我与保密事业”征文,并在山南、那曲等地区进行保密宣传教育巡展。 郑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