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港太空馆长:翟志刚一小步,国家航天发展一大步

  九月二十七日,中国“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历史性作漫步太空,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新里程碑。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的大型户外电视屏幕下,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电视直播。图为航天员翟志刚漫步太空期间并挥动国旗,以及收集飞船外的太空实验样本。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北京时间二十七日下午四点五十九分,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返回轨道舱,这标志着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成功完成。图为香港市民在铜锣湾闹市通过大屏幕关注这一历史时刻。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说,这是翟志刚个人的一小步,却是国家航天发展的一大步。香港太空馆馆长陈己雄表示,这次航天员顺利出舱漫步,显示国家航天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自“神舟五号”至今,香港市民对于航天方面的认识也提高不少。


  经历“神五”、“神六”的成功,“神七”也不负国人的期望,完成历史性的太空漫步。陈己雄表示,航天员这次顺利出舱漫步,是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大跃进。

  另一方面,陈己雄指出,国家进行太空漫步其中一个重要的意义,是要掌握出舱的技术,如果将来国家建立太空站,也可以运用这次出舱漫步的经验,在舱外的太空站进行维修或安装仪器的工作。陈己雄同时指出,这次的成功也足以证明国产宇宙飞行服是尖端科技的产物。

  太空馆助理馆长徐志文表示,这次出舱可以见到国家对于航天安全措施的着重,翟志刚身上一直系着两条安全绳,并附有活动扣,而当翟志刚活动时,也要先扣好安全绳。这些程序都反映国家航天技术愈加成熟。

  此外,香港市民对于这次“神七”的升空,也较以往“神五”和“神六”关注和重视。这次太空馆场馆更挤满前来观看历史性时刻的市民,在场市民屏神静气观看整个航天员漫步的过程,足以证明市民对于“神七”的热情。

  徐志文指出,市民对于航天方面的知识已大幅增加。他又说,太空馆将会在10月4日设有讲座,由太空馆馆长讲解国家航天科技的过去与未来,而太空馆也会由现在至12月,举行“神舟七号”升空活动,包括长征2F火箭及神舟号模型展览,和“神七”展览,费用全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己雄 | 徐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