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预报第6号:出游警惕遭遇超强台风 民航客运紧张

  ·

  9月2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周密部署,统筹协调,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十一”黄金周客运。由于今年放假时间调整,交通部门普遍提前安排,增强了运力保障。
9月26日,铁路“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方案正式启动,增开直通旅游列车44对,直通临客42对,满足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客流的需要。民航部门积极合理调整和安排运力,确保热点线路通畅。交通部门将在中心城市、旅游城市和热点景区等运力紧张的地区增发班次。

  今天,全国“十一”黄金周气象会商大会在国家气象中心召开。黄金周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有利于节日出行,但需注意0815号超强台风“蔷薇”给我国东南部海域及沿海地区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地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提示假日出行安全。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开往上海、南昌、武汉、大连、沈阳、太原、哈尔滨等地的客流增长迅速。除了京津城际动车组外,9月27、28、29日三天开往上海、郑州、济南、青岛、沈阳、哈尔滨等方向长途动车组车票已经售完。

  武汉:南航湖北分公司、东航武汉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安排加班、包机359班,主要集中在恩施、桂林、重庆、南京、深圳、广州、珠海、温州、厦门、成都、西安、昆明等地。

  大连:大连市汽车联营公司为方便市民出游,节日期间加开大连至庄河冰峪沟的直达快客。

  无锡:“十一”黄金周无锡火车站发送旅客数将达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76%。为缓解客流运输压力,无锡站还将增开7.5对临客,分别往上海、南京、安徽阜阳等地。

  南昌:国庆期间将投入2200多辆公交车,日均客运量140万人次,保障市民的出行需要。此外,为满足广大市民在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观光的需要,市公交部门还公布了《黄金周南昌近郊景点旅游乘车指南》。

  长沙:为保障空中航线的畅通,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将增加节日期间航班88个,重点增加时刻为9月26日、27日、28日、29日和10月3日、4日、5日,加班的方向主要在广州、深圳、青岛及大连等地。

  桂林:在桂阳公路、桂黄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三个进入桂林的路口,中心设立了自驾车游客咨询服务站,向游客免费提供桂林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咨询服务、交通指南,免费发放桂林旅游一图通和有关宣传资料。

  贵阳:贵阳机场对可能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不正常航班情况进行预测和分析,充分考虑到不正常航班可能导致的部分旅客滞留等情况,与各航空公司协调,提前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运送、食宿、机票签转等准备。

  遵义:为方便短途游客出行,贵阳和重庆间的5613、5614次列车已恢复运行。

  九寨沟:假日办加强源头管理,严把客运站点“五不出站”关,严禁病车和“三无”车辆从事旅游客运活动。同时,加强对驾驶员、乘务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嵩山少林:交通部门在进入景区的路口设立了醒目的旅游导识标志,方便自驾车游客;公安部门抽调的公安干警现已全部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秩序、疏导人员和维持秩序。

  花果山:景区增设2个临时停车场,使停车场数量达到15个,基本满足节日旅游停车需要。景区主入口区域设有循环车道,可以解决节日车流集中的问题。

  云台山:景区与交通、质检部门联合对150辆豪华绿色观光巴士进行了全面保洁、维修和保养;在下坡地段增设减速带,检查检修观光巴士上的GPS车辆定位装置,通过GPS车辆定位系统对车辆运行情况实时跟踪监控,并强化对司乘人员和景区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

  玉龙雪山:交警部门加强了古城口等游客集中地段的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游客、车辆的拥挤,确保公路畅通和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民航客运开始紧张,部分旅游热点城市节后返回北京、厦门等地的航线预订率已超过90%。大部分城市节日前期去往主要旅游城市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完。住宿预订进一步升温,节中大部分旅游城市和景区预订率达到50%,部分热点景区预订率超过70%。

  民航方面,“十一”期间沈阳去往香港、东京、首尔等地,厦门去往新加坡、吉隆坡等地,成都去往丽江、香港、新加坡、深圳去往吉隆坡等地航线预订超过90%;9月29日大连、宁波、深圳等地去往北京,10月2日至10月5日三亚返回北京、成都、厦门等地的航线预订超过90%。

  铁路方面,9月28日至9月30日,南京、苏州、无锡去往北京、哈尔滨、长春,武汉、长沙去往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完。

  住宿方面,10月1日,上海、西安、青岛、厦门、大连、黄山等地的宾馆住宿预订率超过60%,福建泰宁、武当山、云台山、泰山、华山等热点景区的住宿预订超过70%。 (来源:国家旅游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