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时代》被疑抄袭 郭敬明新书再遭信用危机

  两年多以前《梦里花落知多少》东窗事发后,郭敬明身上便一直争议不断,直到今天,这位“80后”作家领军人物似乎仍没有走出抄袭的阴影。前日,在北京举行的新作《小时代》首发仪式上,媒体置小说本身内容于不顾,提问不是质疑,就是争议,记者频频发难显然让喜字当头的郭敬明颇为恼火,但毕竟经历过大风大浪,尴尬之余,“花样美男”只是礼貌地提出了“请大家不要带着偏见看待我”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质疑

  《小时代》抄袭了《穿prada的女王》?

  郭敬明与春风文艺出版社赔偿庄羽经济损失20万元,停止《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出版、销售行为……2006年5月,《梦里花落知多少》被判抄袭罪名成立后,接连又爆出了《幻城》抄袭《安珀志》,《夏至未至》抄了《NANA》等消息,从此,郭敬明就一直与“抄袭”这个不光彩的动词联系到了一起。前日,新作《小时代》首发,又有记者提出了《小时代》抄袭《穿prada的女王》一说,因为在郭敬明贴吧里,有网友称要为世界上最勇敢的郭敬明鼓掌——《小时代》主角林萧在工作的片段完全就是《穿prada的女王》的翻版,网友还表示读者看了原书就会知道,郭敬明是在赤裸裸地照搬。

  回应:那都算抄袭,谁还敢写作

  “我知道《穿prada的女王》,我也知道又有人在网上说我抄袭,但我不会在意这些。”郭敬明称,现代小说中作者都会不可避免地提到一些时尚元素,如果提到“喝星巴克咖啡”“有个严厉的上司”等就是抄袭的话,那就根本没法写作了。网友以此两点便认定抄袭的确有值得商榷之处,不过,和现场的媒体一样,郭敬明本人也非常清楚,网友之所以针对他,完全是因为之前的不光彩事件,所以回应之余,他提出了要求:“别带着偏见来看待我,请大家关注我的新作品。”

  争议

  凭什么当文学富豪?

  从前的作家都是吃力不讨好,但到了郭敬明这一代不一样了,去年“中国作家富豪榜”出炉,郭敬明超过了“学术超女超男”于丹、易中天,以收入1100万元登顶,仅这一条便足以让人瞠目:现在的作家这么有钱?现场有记者提出,希望通过写书赚到不少钱的郭敬明谈一下对作家富豪的看法。

  回应:和富豪比,我只是九牛一毛

  话题告别了自己的“软肋”,郭敬明的底气似乎也足了很多,“我不明白为什么作家要和清贫画上等号,其实我们的钱和大富商比简直是九牛一毛,为什么没有人去攻击那些富商?”郭敬明说还有读者给他留言,里面写道:你不再是以前单纯的学生了,你不是会在校门口花一块钱买饮料的人了,你现在穿名牌了,我们不买你的书,要你饿死。“你买我的书是购买一种商品,你在餐厅里会不会指着老板的鼻子说我不来吃饭,饿死你?”郭敬明说他对人们质疑作家赚钱太多一事始终想不通,难道因为作家以前穷,所以就要一直穷下去?!

  疑惑

  大学是否顺利毕业?

  不过,因为忙于自己的事业,郭敬明的大学学业曾一度搁浅,如今其究竟是否毕业,郭敬明本人和上海大学校方的说法大相径庭。“郭敬明不太来上课,他的学分差得太多了,所以肯定还不能毕业。”上大影视学院的石川教授日前透露说,上大实行严格的学分制,按照规定,学分没有修满,谁也不能毕业,即便是名人也不会有任何照顾措施。“两年前郭敬明曾因事务太多而休过学,去年他又回心转意地来复学了,可能对学位他还是很看重的吧。没想到现在他又忙了!”

  回应:别看我没上课,其实已毕业

  因学分不满而无法顺利毕业,这对事业上颇有起色的郭敬明不能不说是一个心结。但是当媒体就此问郭敬明的时候,他却意外地说,他已经毕业,并且就在今年的夏天。对此,石川教授坚称郭敬明肯定没有毕业,而郭敬明的同学们则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从来没见过他上课,也没见过他考试,怎么可能毕业呢?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