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与情人谋杀不育丈夫 律师称怀孕不适用死刑

  早报讯(记者黄墩良林加华)《水浒传》里,潘金莲和西门庆勾搭成奸,将丈夫武大郎毒死。2005年,杨芳(化名)和奸夫代祥俊合谋将丈夫打死,活脱脱的现代版“潘金莲和西门庆”。昨日上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杨芳。

  夫患不育症妻红杏出墙

  高光(化名)是贵州人,在杨家附近的一砖厂打工,认识了杨芳。日久生情,喜结连理。

  但婚后好几年,杨芳一直不能怀上孩子,渴望抱上孙子的老人很是着急。经检查,问题出在高光身上,高光患上了不育症。动了一次手术后,高光情况并无好转。夫妇两人感情因此受到影响。

  2005年2月份,杨芳和老乡代祥俊勾搭成奸。代祥俊已是有老婆的人了。为了方便行事,杨芳给丈夫买好车票,让他到福建南安打工。

  相约到南安合谋杀丈夫

  “代祥俊说,只有杀死高光,我们才能结婚。”昨日,杨芳在法庭上说,是奸夫提议杀死高光的。但检方指控:杀死高光,是两人共同预谋的。

  2005年6月10日,代祥俊与杨芳从贵州来到高光打工的南安石井镇。6月15日下午,高光得悉妻子与代祥俊的奸情后,非常愤怒,当街殴打代祥俊。

  次日零时许,杨芳以不敢一个人上厕所为由,将丈夫从四楼骗至二楼。事先守候在该处的代祥俊趁高光不备,持木板朝其头部猛砸。高光倒下并沿着楼梯滚到一楼。代祥俊不解气,又持木板猛砸高光头部数下,致他当场死亡。

  随后两人将高光的尸体抬到附近树林里藏匿,用一床棉被覆盖住。经法医鉴定,高光系因钝性暴力打击致颅内出血终因脑疝形成而死亡。

  16日早上6时许,多名工友到工地找不到高光,经多处寻找,在工地旁的小树林里,发现了高光的尸体。

  逃跑生孩子不宜判死刑

  2005年6月20日,警方在浙江将杨芳和代祥俊抓获归案。杨芳当时已怀孕14周,她不同意引产。从人性角度出发,9月5日,司法部门变更强制措施,改为对杨芳进行监视居住。2006年4月份,经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代祥俊被判死刑。

  然而,杨芳却在监视居住期间逃跑。逃跑后,杨芳生下了个女孩子。今年5月份,杨芳带着女儿向公安机关投案。泉州市检察院指控,杨芳犯故意杀人罪。受审时,杨芳否认自己有跟代祥俊预谋。

  杨芳没请律师,李律师受派为她辩护。李律师说,杨芳被抓获已怀孕,因此不宜羁押,公安局对她采取了监视居住的看管措施,应当视为“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依法不适用死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芳 | 高光 | 潘金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