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现开发商降价补偿业主 快速回笼资金(图)

  开发商的补偿终于让老业主们心里舒坦些了。东方IC供图
开发商的补偿终于让老业主们心里舒坦些了。东方IC供图

  北京首现开发商降房价补偿老业主

  本报记者 刘扬

  上海、深圳、杭州……各地开发商降房价补偿老业主的事此起彼伏,北京的开发商终于也坐不住了,第一次明明白白地表示要对老业主实行降房价补偿。昨天,华业玫瑰郡的开发商公布了一个公告,公告称,近期推出华业玫瑰郡“老业主返利共享”活动,公司将于10月6日开始办理房款差额返还事宜。

  这是北京房地产明确提出降价补偿的第一例,不过,公告提出,客户办理差额返还应必须是已结清房款的客户,如果以按揭方式付款的客户,银行须已将房款转入开发商账户;未结清的客户最迟在10月30日付清,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公告还提出了一些“条件”,返还额原则上按照“先车位后退差额”的形式返还,而且未结清的客户要签订更改放款协议或付清尾款,已结清房款的客户和一次性付款的客户返还业主现金,按揭客户提前向银行还款。

  华业玫瑰郡销售人员解释说:“先车位后退差额”就是先给老业主按差额折车位,再考虑直接补偿现金。华业玫瑰郡是一个以中小户型为主的楼盘,最小的户型40平方米。“车位15万一个,30%到50%的业主补偿根本折不了一个车位。”华业玫瑰郡一位老业主告诉记者,“而且大多数小户型的业主根本不需要车位。”

  看得出来,开发商补偿房款是真,追求快速回笼资金也是真,在眼下“现金为王”的时候,提出补偿已是挑头“吃螃蟹”了。现在华业玫瑰郡的房子均价是每平方米14300元,不少老业主是以每平方米16800元购房的,即使是40平方米的最小户型,业主也可以获得10万元的补偿,112户老业主,算下来开发商需要支付的补偿款约在2000万元左右。

  开发商降价补偿老业主,南方一些城市早有此事。早在2005年、2006年,上海就有开发商降价后采用这一方式安抚前期业主。去年底,深圳房价大幅下跌,也有开发商通过价格补偿。前不久,位于杭州市中心的野风·现代景苑宣布,150套房源将以7.8折的价格促销,前期已购房的业主由开发商提供补偿。粗粗算来,如果已购房的25位前期业主均选择以现金作为补偿,开发商野风房产需要至少支付1208万元的现金补偿。

  不过,开发商降价补偿的范围通常不大。“补偿业主案通常发生在一些中小开发商身上,房源供应量少,房价的降幅有限,而且刚性需求旺盛,开发商通过降价销售,一般能很快回笼资金。”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给前期业主补偿,对维护品牌形象有利,可以修补降价产生的品牌裂痕,恢复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