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金融城VS纽约华尔街:竞争对手到难兄难弟

  美国次贷危机正成为一场全球性金融危机,更多的国家被牵涉其中,有着金融历史渊源的英国也不例外。

  同为世界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近年来声名鹊起,在许多领域的表现甚至超越了美国纽约。那么,随着次贷危机的扩散,渗透力和破坏力不断加大,伦敦将因纽约的衰败影响力日渐上升,还是会因感染次贷病毒而日渐式微,从而成为下一个华尔街?

  金融市场:一样的风雨飘摇

  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升温,是造成股指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两地债券市场处于两头不讨好的境地。经济增长率可能会在零左右。目前需要关注的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是否会降低利率水平。英国自身的经济衰退也是不可避免的,但不必恐慌,这只是正常的经济波动。

  在美国这个世界金融中心经历风暴的同时,伦敦金融城是否正经历着“蝴蝶效应”的困扰?各类金融市场在这场危机中受到了什么影响?该如何应对?

  股市一波三折

  美国金融市场经历了大萧条以来前所未有的剧烈震荡。9月19日,爆出美国政府将开始大规模救市的消息,激发美国股市大幅扬升。标准普尔500指数、SPX9月18日、19日连续两日的累计涨幅创下1987年10月21日以来之最。

  大洋彼岸的英国也开始了自己的托市计划。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亦颁布临时禁令,在2009年1月以前禁止沽空33只金融类股份,其中包括英国最大的银行和保险商,消息推动英国股市表现上扬,9月19日,英国富时100指数更录得近2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但政府救市并非都是那样振奋人心,9月21日,美国政府抛出高达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之后,两地股指应声而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连续两日下挫,而美国标普500指数、SPX同样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人担心美国国会争执可能推迟7000亿美元金融业拯救计划的实施,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升温,是造成股指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已经敦请国会批准该计划,但美国国会议员称计划仍欠周密,最快也要等到周末或是下周才能有答复。

  联合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所有人都在等待该计划的详情,拖得越久,揣测就越多,市场最恐惧的就是不确定。

  债市两头不讨好

  两地的债券市场在近期的走势也显得颇为异常。

  伦敦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9月22日走低,但其价格走势回稳。而9月23日由于市场忧虑美国政府对金融机构的救助计划可能不会如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快,美国公债价格微升。英国公债价格9月22日触及6周低点后,9月23日温和收高。尽管7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细节尚未出炉,但许多分析师预计,该救助计划将付出巨大代价,即经济增长放缓,这一观点加上该计划的不确定性共同令欧洲股市承受压力,并对美债构成支撑。美国债市方面,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美国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和机构债较可比公债利差9月22日走阔。

  一份来自国内某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称,如果美国政府不救援,市场就会崩溃,如果他们救援,就会影响到美元,可能会导致公债评级被调降。债券市场处于两头不讨好的境地。

  只是正常波动?

  旅英经济学家和投融资管理顾问、英国华人青年联会金融投资分会会长李俊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英国受到影响的主要是房贷。”

  他认为,英国确实需要做更大调整。经济增长率可能会在零左右,但是却不见得会更糟。目前需要关注的是英国的央行英格兰银行是否会降低利率水平。

  “英国自身的经济衰退也是不可避免的,但不必恐慌,这只是正常的经济波动。”采访结束时,李俊辰坚定地表示。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