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龙州县遭遇洪水居民被困 镇长撑竹筏送食物

  因连日暴雨,加之上游来水不断,左江龙州河段水位猛涨,龙州遭遇20年一遇洪水。至9月27日晚9时,左江龙州河段水位高达122.70米,超警戒水位5.5米,龙州县城主要街道被浸泡在洪水中,近4万居民被转移。


  干部连夜出动转移群众

  27日中午12时许,记者从崇左即将进入龙州县城时,被告知进县城的独山路与白沙街均被洪水淹没,已不能通行。要进入龙州县城,须绕行一段二级公路,而以前人车稀少的二级公路绕城路段,一时车水马龙。

  在龙州县城独山路与城北路交接处,街道两边有很多摆摊的小贩,一侧的广场也成了临时市场。卖青菜的韦女士说,他们都是龙州综合商场的业主。该市场已被洪水浸泡到二楼。

  “洪水涨得太快了。”韦女士说,龙州连日出现强降雨天气,大雨一直下到26日下午3时许。

  9月26日下午2时许,左江龙州河段水位便达到117.74米,超警戒水位0.54米;一个小时后,水位已超警戒水位0.92米。一小时便涨了0.38米。

  但洪水还在逐步上涨!当晚,龙州县所有党政工作人员连夜出动,组织临江老城区的居民,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

  27日上午8时,洪水已超警戒水位5.04米;当晚7时,水位达122.70米,超警戒水位5.5米。

  镇长撑木筏送食物

  尽管大部分居民已被安全转移,但由于洪水涨得太快,老城区仍有不少居民因来不及转移或为了保护家中财物,被困在洪水中。

  27日下午4时许,在龙州县城城北路,记者看到龙州镇镇长邓鸿蝶,撑着一个轮胎制成的小木筏,来回游走在近两米深的洪水中。原来,在城北路的一家宾馆中,有12名游客被困。得知这个消息后,邓鸿蝶马上为他们送去食物,并联系船只,将所有游客接到安全地带。

  邓鸿蝶说,目前,龙州县政府已将遭受洪水浸泡的城区分为35个片区,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城北片区由他负责,除确保被困居民与游客安全外,他还需随时与片区被困人员联系,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

  被困居民也开始实行自救。68岁的苏阿婆家住龙州镇南街72号,洪灾发生后,龙州镇政府把她安排在政府旧办公大楼,和陈女士、张女士等4家17个人住在一起。苏阿婆说:“现在我们17个人住在一起,吃也在一起,每个人都对我很好。”

  据了解,洪灾发生后,很多受灾的居民与没受灾的居民组成了临时大家庭,心连心一同抗击洪灾。

  此外,当地政府在龙州城南小学与新华小学设置了两个灾民安置点,安置暂时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登上一艘冲锋舟,进入龙州县城临江南街等街道,只见不少当地居民正在用简易的木筏抢运被子等物品。

  184名村民被困“孤岛”

  龙州县彬桥乡红岭村老元屯成为一座“孤岛”,184名村民未来得及撤离,被困在3栋楼房上,情况万分紧急。

  消息传到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后,正在龙州指挥防汛救灾的崇左市副市长、宣传部长冯学军要求龙州县防汛办立即采购一批食品和矿泉水,要想尽一切办法送进老元屯,解决村民吃饭饮水问题,确保村民生命安全。

  从龙州县城出发,走水路到老元屯约有3公里,且需逆水而上,穿过左江。

  27日下午3时许,洪水仍在不断上涨,自治区水利厅厅长钟想廷以及冯学军一行乘坐两艘冲锋舟,把食品与纯净水送到老元屯。

  据该屯村民介绍,26日下午,受洪水围困后,该屯民房大多被洪水淹了,村民们在乡干部的指挥下,全部安全撤离到屯里水泥楼房3楼上,没有人员伤亡。但由于断电断水,村里的男女老少已有一天吃不上饭,喝不上水,情况一度十分紧急。当看到政府工作人员冲破重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送来食品和矿泉水时,村民们十分感动。(记者邓盛龙)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水中 | 邓鸿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