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李福成 > 李福成新闻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李福成董事长事迹介绍

  李福成:男,汉族,高级经济师,出生于1954年9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中共党员,研究生。现任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福成同志于1983年进入燕京,1989年任厂长。

20多年来,他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结合燕京的发展实际和市场竞争新形势,努力开拓企业发展新思路,进行了一系列的市场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率领燕京全体干部职工成功地跨越了企业发展中的一切艰难险阻,使燕京迅速走出北京、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创造了中国啤酒发展史的一个奇迹——用20年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100年的发展历程,实现了较高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一、勤勉务实,谋发展

  长期以来,李福成同志一直保持着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心扑在燕京事业上,甘愿奉献,努力工作。其敬业精神让许多人为之感动。

  上任伊始,正赶上啤酒市场疲软,他上北京、跑市场,顾不上身体的疲倦。在一段时间周密的市场调研后,他果断决策建立了全天候的销售网络,打破计划经济统购包销制,使燕京迅速走进北京的千家万户。在合资潮风起云涌之际,他高举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大旗,鲜明地提出了“振奋民族精神,发展民族工业,争创民族品牌”的战略方针,带领燕京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这场不出国门的市场竞争。在竞争过程中,他不断创新营销,实施结构调整,有效地确保了燕京在竞争中取得全面胜利。

  为了抢占市场先机,燕京上项目,扩规模。但如何解决企业快速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摆在了李福成同志面前。为此,他拜访专家,请教领导,多方咨询,最终确定进行股份制改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1997年燕京上市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李福成同志亲自督战。在运作过程中,出现了独有的疑难问题。正是他那股不服输的工作干劲和对国企的满腔热情,感动了所有的人,大家集思广益,最终使燕京跨过了这道难关。1997年6月25日,继在香港红筹股上市之后,燕京又成功的在深圳A股上市。十年来,燕京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已从资本市场上募集资金31.5亿元,为企业腾飞奠定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多年来,李福成同志认真研究市场经济规律,积极适应中国啤酒发展走势,稳步实施资本扩张。在运作中,他多次强调不搞大而全项目,不搞形象工程,提出并制订了收购兼并的五项原则,要求从集团总体发展战略高度来选择合作伙伴,并对所收购的企业进行市场前景、综合效益等全方位的客观评价,以确保收购质量和投资效益。经过几年的资本运作,燕京已在外埠建立了28家啤酒生产企业,总投资额35亿元。为了使外埠企业尽快形成合力,提高自身的运营能力,他加大了外埠企业管理力度,积极贯彻实施“择优而进、优势互补、品牌克隆、管理整合、市场共融”的五项方针,并从扶优扶强、重点发展的角度出发,集中资源打造了广西、福建、内蒙、湖北四大优势竞争区。在李福成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外埠企业整体运作质量高,不仅有效地解决了2万余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了社会和谐发展,而且取得了品牌、市场、效益同步增长。2006年外埠企业啤酒总销量247万千升,销售收入55亿元,上缴利税12亿元,利润突破2亿元,燕京主导产品的品牌集中度达到82%,品牌价值提高到180多亿元。

  二、诚实守信,为根本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李福成同志积极借用外脑,坚持走产学研合作之路。他三请管工,在燕京传为佳话。被他的诚心所动,管敦仪教授等带领的团队在燕京一干就是20年。在李福成同志的倡导下,在专家的帮助下,燕京顺利推出了11度清爽型啤酒,其独特的风味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迅速成为北京市场的拳头产品,与此同时国内外重大科研成果在燕京率先应用,有力地保证了燕京啤酒风味特点和质量的稳定性。之后,他逐步细分消费群体,按照不同层次、不同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他鲜明地提出:燕京要不断生产出大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而不是燕京生产出什么,就让消费者饮什么!历经20多年,燕京的产品结构调整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多系列、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架构,有效地满足了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需求。

  为了稳固燕京品牌忠诚的客户群体,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李福成同志在全集团公司开展了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核心的质量管理工作,形成了一套具有燕京特色的、高效率的质量管理模式。同时,他还在全集团推行目标化管理,严格质量关键点的控制,并与经济责任制挂钩,确保了燕京所生产的产品安全、健康、绿色。

  三、思想解放,勇改革

  在企业的经营中,李福成同志始终倡导学习先进,反对闭关自守,时刻紧跟世界发展潮流,引进了大量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生产设备与技术,使燕京一直保持着行业中的技术与装备的领先地位。

  在管理上,李福成同志勇于创新,使燕京的管理进入了科学、有效、高质发展的新阶段。他采用的国际上先进的管理方法,如项目管理法、平衡计分卡,有力地确保了资源的合理分配,为企业战略管理提供了强劲支持;他积极推行网上银行建设工作,有效地监控了成员企业运营质量,提高了集团公司资金使用价值;他提出的“企业管理,预算先行”的新观念,在全集团得到贯彻推广,提高企业目标实现的操控性,较好地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

  近年来,李福成同志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发展新思路,通过深化改革,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一方面,他着力于员工队伍的素质教育,通过强化员工责任意识,明确“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民”的质量宗旨,增强燕京五种精神的感召力,形成了企业发展所需的强大的精神动力;另一方面,他不断创新机制。在漓泉建立特区,实行五项绩效考核制度,并加以逐步推广,有力促进了所属成员企业的创新发展,提高了企业的执行力。他大胆改革用人机制,在全集团实行竞争上岗制度,使一批有能力、有魄力、有思想的年轻人走上领导岗位,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拘一格选人才。他倡导实施了职业经理人制度,采用多种渠道从社会上为燕京招聘了一批懂管理、懂市场、懂技术的高素质人才,使企业人才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

  四、关注社会,责任强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李福成同志认真处理企业效益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倡导技术创新活动,大力进行循环经济建设。20多年来,在李福成同志的倡导下,通过实施技术改造,采用先进的工艺与设备,燕京的资源与能源利用率大幅度提高。在燕京,现已逐步形成了六大重复利用循环系统,水资源得到了四次深度开发利用。2005年燕京成功地把副产品沼气用于生产,当年就减少蒸汽消耗近2万吨,节约燃煤2600余吨。2007年在顺义总部又进行了糖化热能回收技术改造,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节能综合效应达25%。

  来源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是李福成同志始终秉承的思想。他长期致力于环境事业、教育事业、文化事业、公共事业等方面的建设,包括认养绿地,投资建校,提供经费修公路、公园、建文化广场,在非典期间义捐,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资等等。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义举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及广大群众的广泛肯定。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体育事业开始腾飞。无数中国人为之骄傲与自豪。作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杰出代表,李福成同志一直崇尚奥林匹克精神,并以此激励自己,带领团队一步步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多年来,他倾力于中国乃至世界体育事业的建设之中。仅进入2000年以来,燕京就参与了多项活动:2001年赞助全国大学生运动会,2003年赞助休斯敦火箭队,冠名2004年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2005年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2006年冠名北京女排,2007年赞助中国皮划艇队……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

  在李福成同志的正确领导下,燕京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从1993年开始,燕京连年被评为中国百强企业、全国500家效益最佳企业、北京市“双十佳”企业、全国食品行业优秀企业;“燕京”牌啤酒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燕京啤酒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级绿色产品;燕京啤酒市场占有率达到北京85%以上、华北50%、全国11%;2006年集团公司完成啤酒产销量353万千升,实现利润4.18亿元,已连续两年保持了世界啤酒行业前十强位置。

  李福成同志卓越的工作业绩,受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广大公众的广泛赞誉。他多次被评为优秀企业家、优秀厂长(经理),两次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1994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全国九届、十届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为雅典奥运会北京传递火炬手,2005年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首都杰出人才奖,2006年被评为北京国企十大影响力名家。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