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百首“神七”歌曲随宇航员顺利返航

  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号”航天员在带着13亿中国人的伟大梦想胜利返航,鲜为人知的是,随“神舟七号”一起返回地球的还有航天员最喜爱的百首歌曲。

  面对坊间流传的各种关于“神七”歌曲传闻,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发起,星部落(北京)国际文化发展公司承办的“百首航天员喜欢的歌”活动中心也首次作出回应,并透露了15首“神七”新歌。


  据悉,早在半年前,中国航天科研训练中心就“秘密”发起由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星部落(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航天员》杂志社联合承办的“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活动,并授权星部落公司作为唯一专辑制作机构,选取100多首歌曲装入飞行电子手册遨游太空,这也是唯一由官方确认的“神七”歌曲公益活动。

  秘密选歌 航天员忙里偷闲听“百首

  ”

  据悉,此次装载在航天员电子手册内的百首歌曲,都是这半年来,由航天员中心安排航天员们业余时间“听”出来的,经过了航天员的精心挑选。其中有一些经典老歌,也有15首从未问世专门为航天事业创作的新歌。

  活动承办方“星部落”公司总策划李娟女士透露,航天员们音乐口味差异较大,既有代表各自年龄阶段的经典老歌,也有一批80甚至90后喜欢的流行歌曲,而最让航天员兴奋的是专门为此次“神七”飞天制作的新歌曲。

  《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成主题曲

  陈善广杨利伟作词 廖昌永演唱

  承办方还首次透露了“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的主题曲——由“亚洲第一男中音”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我为祖国感到骄傲》。这首歌曲以航天英雄杨利伟首次进入太空的内心感言“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题,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陈善广与航天英雄杨利伟进行歌词创作,真切反映了航天英雄奋力拼搏的精神、报效祖国的赤胆忠心以及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恩之情。著名作曲家恩克巴雅尔(和平)担任了歌曲创作,他表示“这首歌曲在民族音乐的根基上,融入了布鲁斯和爵士乐的元素,增强了律动性,同时融入了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和美声伴唱,具有很强的世界音乐风格。

  15首全新创作歌曲首度曝光

  百首航天歌曲当中,为航天事业和航天员专门创作的15首新歌直到“神七”升空后仍处于严格保密状态。星部落首次透露,其中包括著名民族歌手祖海(《放飞中国的梦》)、中国最具潜质的无伴奏合唱团八风组合(《父母草原》)、著名歌手王莉(《和平颂》)等。

  据星部落总策划李娟女士透露,其中8首歌曲都是出自著名音乐人恩克巴雅尔(和平)之手。恩克巴雅尔(和平)是一位一直致力于世界音乐创作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音乐家,也是“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活动的艺术总监。恩克巴雅尔(和平)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查阅各种资料,闭关创作。

  恩克巴雅尔(和平)在接受采访时激动说:“我们制作新歌放在其中,是因为我们希望大家可以聆听到中国航天员的心声。因为音乐,不但代表了一种情感,也代表了一种文化,我们希望全世界都可以听到和记住这些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的旋律。”

  关于之前坊间流传的各类“神七”歌曲版本,星部落表示,许多歌曲并未收录在列,反而许多经典老歌如《我的祖国》,《望月》,《男儿当自强》、《精忠报国》收录其中,星部落透露,这百首歌曲将最终将被制成专辑向社会发行。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利伟 | 李娟 | 廖昌永 | 陈善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