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刘明康称中国经济将减速 增长率或降至9%(图)

银监会主席认为美国一揽子救市计划远远不够,中国有很大回旋余地
银监会主席认为美国一揽子救市计划远远不够,中国有很大回旋余地

  刘明康谈美国救市 “7000亿美元只是快餐”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救市只是应急,一揽子计划远远不够。

  一揽子救市计划远远不够

  主持人:在谈到新一轮的金融危机跟美国七千亿美元的救市方案的时候,您做了一个比喻,说美国七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相当于是快餐,也许不如中国饭菜好吃,能不能再解释一下您的意思?

  刘明康:7千亿的救市肯定会带来信心,但是如果只是靠着一揽子的救市计划是不够的,有时候在享受快餐的同时,中国这种精心慢慢地烹调的食品会带来很好的享受。

  我不是说要文火慢炖,我是说还得要慢慢的来设想一个系统工程。

  美国经济现在很危险,这是我个人的观点,真正的全球经济毫无疑问会遭受冲击,包括美国、欧洲、亚洲,但程度有多大,这要视情况而定。但此次金融危机主要是国家性的。

  中国的经济会减速

  主持人:你觉得中国经济是否会持续放缓呢?这样的话是否会导致中国的银行不良贷款的增加?

  刘明康:我觉得中国经济的情况还是不错的。跟印度的经济相比,我们有很大的回旋的余地。因为内陆的空间很大,还有基础,投资的需求也很大,而且13亿中国人民的平均收入水平在上升,所以消费方面也有很大的一个潜力,2006年那时候中国的住房抵押贷款发展非常快,我们马上发出了通知,对第二套住房贷款有几个规定,比如说我们有新的规定,我们把第二套住房的按揭的比例从20%提升到40%,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的利率会提升10%。第三个是这样的,如果银行不能判断是第一套还是第二套住房的话,那么你就判定它是第二套住房,因为我们感觉那时候有点不对劲,尤其是在东部海岸的一个城市的人,他买了777套住房,非常的危险。当美国批准零首付的做法还有逆向按揭的时候,我觉得这种做法是非常荒谬的。

  还有另外一个例子,当中国A股市场节节走高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在A股当中赚钱,我们警告提醒所有的监管机构要做好内部的检查,特别是要防止信用卡透支或者是用企业贷款去炒股,这样在市场上不能够用这种来源的资金去支持投机,这也就是为什么A股从高点下跌了63%,但与此同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却没有上升。

  主持人:中国经济会放缓还是不会放缓?您有什么预测?

  刘明康:是的。中国经济会减速,会从每年11%的增长率到9%、9.5%这样的一个区间,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中国不仅仅需要速度,更需要有质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