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内蒙古四子王旗守望“神七”归来

  新华网内蒙古四子王旗9月28日电(记者李泽兵吴献) 当清晨的曙光照亮杜尔伯特草原深处的乌兰花镇时,镇中心四子王旗广场上四尊青铜骑士雕像在晨曦中显出威武英姿。前一天晚上,这里举行了“庆国庆、迎神七专场文艺演出”。


  28日17时许,“神七”返回舱预定将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主着陆场。

  “青铜骑士”塑像南侧不远的十字路口,坐落着四子王旗博物馆。博物馆才建成1年,却因与神舟结缘而名声远扬。开馆以来就有超过6万人次入馆参观。

  记者参观博物馆时看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赠送的火箭模型、神舟飞船模型以及150多幅着陆场飞船回收现场珍贵图片,为博物馆增添了不同于其他博物馆的特色展品。

  在馆内参观的呼和浩特游客刘磊说,亲眼目睹“神七”发射和中国航天员翟志刚第一次太空行走,心情十分激动。神舟飞船一次次升空,又一次次成功地在草原着陆,他身边的每个人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飞跃,并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

  博物馆讲解员、蒙古族姑娘贺喜格说,这几天,报道“神七”飞船发射、运行的媒体记者和参加“神七”任务的工作人员特别多,因此到博物馆参观、采访的人也特别多。

  在神舟家园展厅门口两侧,分别摆放着2米多高的长征运载火箭模型和1米多高的“神六”模型。

  一位保安员自豪地告诉记者,这尊“神六”模型是今年中秋节前总装备部送给四子王旗的礼物。相信不久后,博物馆内还会增添有关“神七”的展品。

  四子王旗副旗长利民说,1999年神一火箭发射以来,四子王旗各级部门和着陆场牧民群众大力配合,无私奉献。博物馆里这些特殊展品寓意深远,饱含着军民鱼水深情。

  四子王旗的名字来源于元太祖成吉思汗胞弟哈布图哈撒尔后裔第15代子孙脑音泰。此地清朝初期封给脑音泰,因他生有四子,所属部落因此称四子王部落旗。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