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警方向台湾移交5名诈骗疑犯 台方赠礼示好

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张广越 摄

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张广越 摄

  9月27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在海口设立诈骗地点,然后通过电话方式骗取100多名台湾市民300多万元台币。目前,海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顺利将五名涉嫌电话诈骗的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以及涉案的证据、物品移交给台湾警方。据介绍,这是海口警方与台湾警方的首次警务合作。

  获得线索立即行动

  据介绍,2008年7月,海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了台湾籍诈骗集团在海口设立工作点,专门针对台湾地区居民实施诈骗的线索。
发现此线索后,海口市领导高度重视,海口市公安局刘韶东副局长专门主持召开会议,对案件线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要求成立专案组统一开展行动。

  专案组由刘韶东副局长任组长、刑侦支队黄海平支队长任副组长,并抽调刑侦支队二、三大队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侦查,专案组成员于2008年7月29日在嫌疑人的住处将温某、林某、林某、许某、杨明杰等五名台湾籍嫌疑人抓获。在现场,警方搜出50部固定电话、3部移动电话、4部电脑、传真机以及大量的台湾居民资料。

  经审讯,该诈骗集团成员于今年6月份先后纠集来到海口市,并在海口市设立诈骗工作点,开始实施针对台湾地区居民的电话诈骗犯罪活动。对于这些犯罪事实,嫌疑人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涉嫌诈骗300多万元台币,涉及100多人。

  受害人均为台湾市民

  据警方介绍,在侦办该案过程中,海口民警发现该诈骗集团的作案目标均为台湾地区居民,且就大陆目前相关法律也难以追究五名涉案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海口市公安局将该案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并请求上级部门就如何处理涉案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的问题作出指示。

  2008年8月28日,公安部下文要求通过“厦金航线”遣返温某、林某、许某、林某、杨某等五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并将涉案的证据、物品移交台湾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统筹安排,2008年9月24日,押送队伍正式启程前往厦门,按照刑侦支队黄海平支队长的要求,押送队伍由支队李继军副支队长亲自带队,挑选支队二、三、四大队以及技术大队共15名精干警力负责押送。此外,省公安厅还专门派员跟随对移交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2008年9月25日上午9时许,移交工作正式开始,由台湾“刑事局”派员乘坐“厦金航线”客船到达厦门港,交接工作在厦门港码头进行,整个交接工作在安全、有序状态下进行,在短短20分钟内,双方便完成了涉案人员、物品以及相关证据的交接工作。在移交过程中,台湾警方对于海口市局办案人员对此案的证据收集以及移交的相关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赞赏,并赠送礼物表示友好。

  海口市公安局行政支队莫政委介绍,此次移交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地圆满完成,离不开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以及福建省公安厅、厦门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这是两岸通过“厦金航线”进行警务合作的第三次成功范例,也是海口警方与台湾警方的首次警务合作,对于两岸警务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吴文霞吴鹏程高凯)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韶东 | 黄海平 | 张广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