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林匹克公园明开放 公共区参观票可到街道申领

  奥林匹克公园明起开门迎客

  公共区参观票可到街道申领 鸟巢展示开闭幕式服装道具 水立方上演声光水景音乐会

  9月29日至10月5日,奥林匹克公园将正式向公众敞开大门。

  此次开放区域不仅包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还包括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以及国奥村国际区,其中国奥村国际区更是在奥运会后首次对公众开放,相信游客会大饱眼福。

  此外,奥林匹克公园中的网球中心、射箭场等北区场馆群不在此次开放之列。

  票务

  公共区参观票可到街道申领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参观门票由北京市旅游局负责组织发放,森林公园的参观券由市奥公司组织发放。根据承载量的要求和接待能力的限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每日接待观众人数不超过25万,森林公园不超过2万。因此,门票和参观券是当日发完和售完为止。

  据了解,除市旅游局外,市精神文明办负责北京市民免费参观券发放工作。市民可以到街道乡镇联系申领参观券。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不设发票地点,不接待市民游客到附近购票。

  有领票愿望的市民个人可以到所属街道办事处、郊区乡镇政府等办理咨询登记申领事宜,各企事业单位也可以与精神文明办联系申领参观券。

  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国奥村国际区的参观门票,“十一”开放期间,则通过特玛捷票务公司销售。预计每日销售门票12万张,其中鸟巢8万张、水立方1.2万张、国家体育馆2万张、国奥村国际区0.8万张。

  场馆门票价格联票(可参观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和国奥村国际区)100元鸟巢50元 水立方30元 国家体育馆20元 国奥村国际区20元

  5个售票点 2个临时关闭

  昨天,记者从特玛捷票务公司了解到,日前开放的五个售票地点,目前只有三个在对外开放。

  前门大观楼影楼售票厅由于人流过于密集,目前已经停止销售奥运场馆及国奥村国际区的门票,而原本北京网球中心东门票房所设的售票点也为了避免影响昨天和今天的网球比赛而停止了奥运场馆及国奥村国际区的门票销售。

  奥运场馆门票及国奥村国际区的门票的具体售票信息

  特玛捷票务公司地点:东四十条地铁站向东1公里,工人体育场北门东侧售票时间:9:00至19:00

  城乡华懋购物中心总服务台地点:公主坟地铁站西北出口出站即到售票时间:10:00至19:00

  西客站东西旅客出站口地点:西站一层东西双出站检票口两侧售票时间:10:00至19:00

  场馆

  鸟巢展示开闭幕式服装道具

  十一期间鸟巢的开放活动主要包括四部分:首先是开闭幕式的服装道具展示;近百种的特殊旅游纪念品销售;鸟巢中心6000平方米的移动草坪都将被切割成小块出售;鸟巢将在开放期间专辟一处纪念章交换展示中心,为纪念章迷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此外,鸟巢的大屏幕上还将定时播放15分钟的鸟巢精彩瞬间纪录片。

  国家体育馆举办“中国品牌节”

  奥运会期间这里曾经是竞技体操、蹦床和手球的比赛场地。

  此次开放期间,国家体育馆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品牌节”,走进这里的人们不仅将重温难得的奥运感受,还可以看到花样繁多的各种中国品牌商品。

  水立方上演声光水景音乐会

  水立方中最多仅能容纳1.7万人,所以在十一期间的开放活动中,水立方参观时将分期分批安排持票观众参观,每批将有1500名持票观众进入水立方中参观,参观时间为45分钟。

  另外,水立方每晚都推出大型声光水景交响音乐会《梦幻水立方》。

  安检

  只做简易安检和抽检

  奥林匹克公园在黄金周开放期间,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方便参观游客的出入,公园对原有安保线和场馆围栏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调整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将东南4号安检口外围安保线往里收缩,扩大观众入口;二是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里的国家会议中心设在了安保封闭线外,以便于会议中心举办世界智力运动会;三是调整科荟路西封闭线,打通奥林西路,以利于交通出行。

  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不再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安检标准,而是在观众进入园区时只做简易的安检以及必要的抽检。

  交通

  乘地铁公交是最佳选择

  奥林匹克公园没有专门的私家车停车场,因此游客乘坐地铁、公交前往观光是最佳选择。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现有48条常规公交线,并将再保留10条奥林匹克公园公交临线、开设4条旅游观光线,总共有62条公交线到达公园。

  4条观光线路沿途涉及景点包括天安门、奥林匹克公园、国家大剧院、中华世纪坛等,实行单一票价3元,刷卡不打折。每条线路行车间隔在15分钟至30分钟左右。

  奥林匹克公园周边有地铁5号线、10号线和8号线。

  地铁8号线开放北土城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站。相比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必须进行的地面换乘,此次奥林匹克公园开放期间游客将可以实现10号线和8号线的站内换乘。

  此外,公园将保留奥运会、残奥会时设置的自行车停放点,方便观众出行。有条件的公园观众入口处将就近设置出租车上下客站和候车区,游客可通过96103、961001电话叫车。文/记者孙若茜饶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