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新社:欧洲货运飞船将在南太平洋坠毁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6日报道,据有关官员今天宣布,科学家已选定了南太平洋的一个偏远地区,作为欧洲自动货运飞船(ATV)29日实施自杀性销毁时这个大型飞船的残余部分可能坠落的地点。

  欧洲航天局在法国南部图卢兹航天控制中心负责该项目运作的迈克·施泰因科普夫称,这个“准入区”是一条2700公里长、200公里宽的狭长带状区域。


  施泰因科普夫表示,13.5吨重的自动货运飞船上有大约100个部件可能经受得住飞船重返大气层时的炽热高温和巨大压力,并将坠落在这个偏远的海域。

  这个准入区位于新西兰以东大约2500公里、智利以西6000公里、复活节岛以南2500公里的位置。

  货运飞船在9月6日脱离国际空间站之前装满了站上的垃圾。

  格林尼治时间29日13点13分,位于地球上空120公里的货运飞船将按照预定计划进入大气层。格林尼治时间13点31分,没能自行销毁的残余部件将会散落下来。

  施泰因科普夫表示,“我们预计ATV重返大气层后将会解体,绝大多数部件在经受1500摄氏度高温和高压之后都会熔化。”

  “但还有多达30%的残余可能会坠落海中。我们无法确定这大约100个残余部件会有多大。我们进行模拟计算的模型显示,最大的可能在10千克至500千克之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