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蔷薇”在台湾宜兰登陆 强风暴雨侵袭全台

  新华网台北9月28日电(记者秦大军 陈键兴) 台风“蔷薇”28日15时40分在台湾宜兰登陆,狂风暴雨袭击全台。台湾气象机构持续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今晚明早影响最剧”。

  暴风圈28日上午已经笼罩全台。
威力惊人的台风“蔷薇”被认为是今年袭台最强台风,多个县市已宣布29日停班停课。

  28日全天,台北市内暴风雨持续增强,最大阵风高达13级。市区内,强风卷着暴雨形成的雨幕使道路的能见度大大降低,下午时分,行驶中的车辆都已开起大灯。许多道路上掉落着折断的大小树枝,还有一些十几米高的树木被拦腰吹断。强阵风猛烈时,记者所乘坐的出租车竟然被吹得左右摇晃,司机赵先生也惊叹道:“这次台风风力真的好厉害,你看我们的车都要飞起来了。”

  在基隆河沿岸,记者看到,暴涨的水位已接近河滨的人行步道,跨河大桥上的雨水还不断倾泻而下。

  岛内气象部门说,全台各地都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台湾本岛东北部、北部出现局部大到暴雨,预估宜兰花莲山区降雨量高达1400毫米。

  受台风影响,台铁从28日12时起停驶部分列车,高铁从28日15时至29日12时全面停驶。

  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或取消或延后。其中,两岸周末包机首度因为台风取消:南方航空有3个班次——2班从桃园到广州,1班从上海到台北松山——被迫取消;另有3班两岸周末包机延后起飞,包括海南航空HU7988从北京飞往台北松山,国航CA186从北京飞往桃园,CA186从上海飞往桃园。

  据统计,全台最多时共有8万多户家庭停电,经过抢修,现仍有3.4万户家庭停电。

  据岛内气象部门介绍,台风中心28日傍晚通过后,预估在29日中午之前,全台仍笼罩在暴风圈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