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专家解读“神七”回落全过程

    航天服在进入大气层后慢慢烧毁

  [主持人]:神五和神六都是白天发射的,为什么神七是晚上发射的?

  [刘良栋]:发射一般有两个窗口,一个早上一个晚上。

后来神舟七号我们改到晚上,一个是在着陆的时候也是晚上回来,白天发射是白天回来。白天回来搜救容易。在起飞段,在上升段由于运转的原因,要出现问题了,有一个救生的系统要弹出来,这个搜救很多还是在海上,如果是白天落下来,还是白天搜救比较好,如果是晚上搜救很困难。所以在早期一般就在白天发射。神七主要是因为照顾到出舱活动的时间,出舱活动在白天,比较清楚。本来两个窗口,如果那个窗口实在不行,这个也可以上。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对航天服比较感兴趣。他说听说出舱航天服一套就三千万,可是只能使用一次,为什么不能拿回来利用?这里面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刘良栋]:我好想也听他们说,主要是返回舱装不下。返回舱一加了这么多重量,很紧张。本来很紧张,一个航天服120公斤。那里的三个人加起来太重了。

  [主持人]:而且这次三个人坐到里面也满员了?

  [刘良栋]:重量已经超了。可能是这个原因,这是我自己想的,电视里面也没有说这个事情。

  [主持人]:我问过飞船的总设计师,他说以前可以带回来,但是考虑到带回来很不方便。这边还有一个问题,听说印度的火箭可以射后不管,具体是怎么意思?

  [张智]:我没有明白这个意思。

  [主持人]:印度的火箭是什么样的发射状态?能够简单的跟我们说一下吗?

  [刘良栋]:现在已经开舱了,已经到了。搜救很快,已经找到了。他只是现在没有画面。应该有画面的。

  [张智]:关于射后不管,我没有明白是什么含义。我们说的火箭应该都是一样的。我们的火箭起飞之后,地面是没有办法管的。所有的程序都是自动的,他们的火箭也应该是一样的。

  [刘良栋]:黑障这个阶段咱们也是管不了。你看到不是黑障区的时候,你知道有一些什么事也管不了,太快了。

  [张智]:手段不多。

  [主持人]:网友问,为什么这次出舱活动没有留下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在太空中?例如放一盒中国的龙井茶?

  [刘良栋]:留在上面最后也会变成空中垃圾。

  [张智]:国际空间法不允许。

  [主持人]:那我们的航天服,两套没有带回来,而是留在轨道舱里面。

  [刘良栋]:进入大气层以后就要慢慢烧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智 | 刘良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