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出台楼市新政市民观望 专家称仍有优惠政策

  新政发布楼市“看多买少”

  专家分析:优惠政策未出尽,市民仍在观望

  马祚波 王娟 陈郁 王烨

  27日出台的南京楼市新政“二十条”,虽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议论,但暂时还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记者昨天采访南京多家楼盘了解到,当天销售并未出现明显增加。而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至昨晚7时,全市普通商品住宅共认购211套,创下上周最高纪录,不过,成交量依然很低,仅有13套。

  楼盘售价未现明显波动

  新街口观城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昨天来楼盘看房的市民数量没有明显的增加,不过咨询电话倒是比平日多了一些。记者在河西的汇锦国际售楼处看到,这里的看房人也并不多。售楼人员表示,可能当天是工作日,一些市民将看房时间推到长假里了。对于黄金周的促销政策,该楼盘人员透露说,肯定会有,因为他们预测黄金周会是卖房的好时机。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楼市销售出现了小幅回暖,但升幅有限。截止到昨晚7时,全市共认购商品住宅211套,成交13套。从认购量来看,已是上周的最高纪录。

  记者注意到,在昨天采访的多家楼盘里,销售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和销售情况一样,价格普遍比较谨慎。一位开发商直言,在这个敏感时期,保持价格稳定应该也是恢复市民购房信心的一个主要因素。

  期望细则尽快出台

  利好措施为何没有立即换来交易量的大幅提升?业内人士认为,一则昨天是工作日;二来是由于新政刚刚实施,实际效果如何还不明朗,市民还处在观望时期;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新政实施的配套细则尚未明确,也就是说,还有些优惠政策并未出尽。

  目前对于买房人的优惠政策明确的是: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房可以获得总房款1%的补贴,购买90—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住房可补0.5%之外,仍有几项政策暂时无法享受。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异地贷款;以及高档房认定标准的改革,二手房交易税收起算点的调整等。等这些优惠政策全部有了明确的实施细则之后,消费者将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其中包括可以获得更高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同时一些现在的高档房可能最终被认定为普通商品房,契税也将由4%降为2%。这样看来,等等再买可能实惠更多,在此情况下,消费者自然不会急着现在就匆忙购房。

  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受政府利好政策影响,市民对楼市的信心肯定会有所增强,黄金周看房人数估计也会有一定量的增加,但到底是否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认购、成交量,目前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马祚波 王娟 陈郁 王烨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