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金王林世荣猝死 曾用760斤黄金修厕所(图)

林世荣躺在纯金浴缸中(资料图片)
林世荣躺在纯金浴缸中(资料图片)

黄金厕所
黄金厕所

  最新消息:“香港金王”遗孀认尸哭断肠 下周将尸检(图)

  香港金王猝死 曾用黄金修厕所

  香港金至尊珠宝创办人林世荣26日在家去世,警方初步确认其因病死亡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我为什么会用这么多黄金来建造一个厕所,其实我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喜欢奢侈浪费,我是在完成一个心愿。把土变成金了不起,把金变成土同样了不起。 ——林世荣

  抛下奋斗数十载打造的一片“金山”,香港金至尊珠宝创办人、有香港金王之称的林世荣26日撒手而去。

警方初步确认他因病猝死。

  籍贯广东海丰的林世荣,今年53岁,育有1子2女。26日他被发现死于家中时,儿女和妻子都外出,家里只有他和工人。林世荣的家,是位于港岛半山宝云道,市值近5000万港元的富汇豪庭。

  司机久等无音讯发现意外

  有消息说,素爱打网球的林世荣身体一向不错,但近几天因腹泻轻微不适,而他本身也有肝脏方面的疾病。26日,林世荣的司机在门口等他一直到下午2点多,最后实在等不下去,就亲自到家中敲打老板的房门,但久无回应。众人强行打开大门,结果发现林世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警员到场后,确认林已死亡。林的妻子陈吟挥正随中华总商会代表团在内地访问,惊悉噩耗后赶回香港。

  遗孀或接手公司事务

  市场有人士担心香港金王林世荣死后,金至尊的未来发展和继任问题。对此有人说,林的妻子陈吟挥是恒丰金业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一直参与公司发展,接手不成问题。恒丰金业在香港和内地有逾200个销售点,总市值15.51亿港元。林世荣持有恒丰金业35.7%权益,价值约5.54亿港元。

  发家史 1977年偷渡至香港

  林世荣出生于广东海丰一个农民家庭。1977年,22岁的林世荣偷渡到香港。上岸后,他躲过关卡,到了油麻地,发现这里的上海街整条街上金铺多过米铺,由此他认定了做黄金生意肯定会发达,于是投奔一家金行做学徒,由此开始了31年的黄金事业。

  “见风使舵”成金王

  做学徒的林世荣勤奋好学,又肯钻研,最后靠300多元积蓄自立门户开设金饰店。由于他的金饰手工精细,款式比别家好,又迎合客人心意,生意越做越大。上世纪80年代,受第一次海湾战争影响,香港金价暴涨没人敢买,林世荣的生意大受影响,但他立即转为经营白银,结果打开了欧美市场,顺利转危为安,一度被行内称为“银王”。

  林世荣后来创办恒丰金业,公司1999年在香港上市,并于2003年开设首间金至尊门市,成为香港一代金王。

  得意之作 380公斤黄金被他用来修厕所

  事业成功的林世荣有一天居然提出,要用黄金打造一个世上独一无二的金厕所。为了这一梦想,他花3个月时间说服了董事局成员,开始用黄金在香港尖沙咀恒丰金业的店铺里建设厕所,他亲自设计并监制。

  建造这座金厕所耗时一年,用了380公斤黄金、6200颗钻石及珍珠,连地面铺的都是埋藏在地下1.5亿年的木化石宝石,还用黄金珠宝做成浮雕壁画。金厕所有自动冲洗、烘干设施,每件都是金子和珠宝结合打造。

  2001年农历正月初五,黄金厕所盛大揭幕,原本冷冷清清的红磡地区人潮涌动,大家争先恐后一睹这举世无双的工程。林世荣的黄金厕所包括抽水马桶、洗脸台、刷子、卫生纸盒、镜框、吊灯、砖块和门,甚至废纸篓全部用24K黄金制成,价值在3800万港元以上,为他赢得了“世界最豪华洗手间”和“全世界最昂贵座厕”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每日平均参观人次为5000-6000人,高峰期每天游客高达20000人次,成为香港在国际上最享负盛名的主题旅游景点之一。

  据林世荣生前透露,金厕所建成后,多次获得新加坡和中东等地地产商垂涎,曾有人出价3亿港元想全盘购买,但他认为金厕所是香港象征之一,拒绝出售。金厕所现在价值已超过9000万港元。在林世荣的眼里,金厕所是他人生里程碑中最具有转折意义的一个。

  金厕所名不虚传

  造价:3800万港元

  耗时:一年

  用料:黄金380公斤,6200颗钻石及珍珠

  地板:埋藏在地下1.5亿年的木化石壁画:用黄金珠宝做成浮雕

  创下两项吉尼斯纪录:“最豪华洗手间”和“全世界最昂贵座厕”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业 | 金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