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美俄军舰追踪遭劫乌克兰货船 海盗索要3500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27日,美国和俄罗斯军舰继续密切监视着25日被海盗劫持的乌克兰“费那”号货船,以防止海盗将船上武器卸走。一名自称是货船大副的男子透露,货船已在索马里邦特兰省沿海靠岸。此外,一名自称为海盗发言人的男子提出要3500万美元赎金才交出货船和船员。


  *** 美俄军舰跟踪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艘乌克兰货船上装有33辆俄制T-72主战坦克、榴弹发射器、大批弹药和武器配件,原定前往肯尼亚港口交付给肯尼亚军方,但货船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港附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俄罗斯26日已派遣“无畏(Neustrashimy)”号巡逻舰赶往肯尼亚附近海域,准备拦截被劫持的货船。据悉,这艘“无畏”号巡逻舰上配有地对空导弹、100毫米口径机关炮和反潜艇鱼雷。

  美国国防部官员27日透露,美国海军的“霍华德”号驱逐舰正在密切追踪被劫持的货船,距货船只有1000米左右,以防海盗转移任何货物或船员。“霍华德”号驱逐舰的相关网站说,军舰上配有地对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反潜导弹、鱼雷和一个速射甲板炮。

  *** 货船或已靠岸

  俄罗斯Life.ru网站发布了一段据说是“费那”号货船大副的一段电话录音。这名自称是大副的男子维克托·尼科尔斯基(ViktorNikolsky)在录音中说,货船已经在索马里霍比亚(Hobyo)镇附近抛锚,附近还有另外两艘被劫持的船。霍比亚镇位于索马里邦特兰省以南穆杜格地区中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27日也透露,遭劫持货船在距索马里海岸几英里处抛锚。

  尼科尔斯基还说,货船上共有35人,其中有21名船员,大部分人被海盗劫持在一间非常热的房间里,目前还没有人受伤,但是船长弗拉基米尔·科洛布科夫(VladimirKolobkov)因房间里过热而中暑,“情况不太好”。此前据乌克兰官员讲,“费那”号上有21名船员,包括17名乌克兰人、3名俄罗斯人和1名拉脱维亚人。

  该网站还贴出了据称是尼科尔斯基和船长科洛布科夫的护照照片。但是这段录音的真实性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这段电话交谈发生的时间和地点也不清楚。

  *** 海盗索要赎金

  美国媒体报道称,自称是货船大副的尼科尔斯基在录音中还透露,劫持货船的海盗正在索要赎金,但是他不知道具体数目。

  与此同时,一名来自索马里邦特兰省的男子打电话给美国媒体,自称是劫持货船的海盗的发言人。这名自称叫阿里·亚尔·阿卜杜勒卡迪尔(AliYareAbdulkadir)的男子说,释放货船和船员的条件是给他们3500万美元赎金。他还表示,如果不满足他们的条件,他们将卸下轻型武器并把它们带走。阿卜杜勒卡迪尔拒绝透露自己所在的地点,还警告不要试图采取任何军事行动来解救货船,“任何尝试这样做的人将为严重的后果负责”。但是目前同样没有办法核实他是否真是这些海盗的代言人。

  肯尼亚方面则否认货船已靠岸以及收到海盗的赎金要求。肯尼亚政府发言人阿尔弗雷德·穆图瓦(AlfredMutua)27日表示,“费那”号没有在任何港口靠岸,目前仍然在海上航行。穆图瓦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可靠情报显示这些海盗提出了赎金要求,“肯尼亚没有也不会与国际犯罪分子、海盗或者恐怖分子谈判”。

  乌克兰外交部说,肯尼亚国防部正在联系有关国际海事部门和其他安全合作伙伴,以尽力保证船上货物和船员们的安全。(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尔 | 霍华德 | 兰省 | 霍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