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温家宝总理在天津考察

  据新华社天津9月28日电(记者李斌、刘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加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带动天津发展,推进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促进东中西互动和全国经济协调发展。


  27日至28日,温家宝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对京津城际铁路、滨海新区、老市区进行了考察。

  北京南站是京津城际铁路的起点站。27日上午9时许,温家宝来到北京南站。在北京南站和铁路建设的一块块展板前,温家宝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听到北京南站采用了许多先进技术、外宾也纷至沓来乘坐城际列车,他高兴地点头,表示赞许。候车室内的旅客们看到总理来了,顿时沸腾起来,纷纷挥手向温总理问好。温家宝微笑着走过去和大家亲切握手。

  9时30分许,温家宝登上我国自主研制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列车随即缓缓启动,时速很快达到300多公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告诉总理,京津城际铁路目前在运营速度、节能环保技术、综合舒适度等方面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温家宝饶有兴趣地倾听,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他说,铁路建设要贯彻8个字的要求:质量、节能、节地和环保。

  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2005年总理曾来这里调研,一直十分惦念着滨海新区的发展情况。

  27日下午,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后,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天津市市长黄兴国的陪同下考察了滨海新区的建设情况。看到这里开发开放已经全面展开,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温家宝十分高兴。

  与天津港隔河相望的天津临港工业区,是围海造地而成的港口与工业一体化产业区,目前已引进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28日上午,温家宝来到这里。看到港区气势宏伟、规模宏大,一批外企和中央企业已在这里开工建设,温家宝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温家宝出席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仪式和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公司投产典礼。

  27日晚,温家宝在听取天津市关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天津滨海新区要在新形势下,当好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提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扎实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构建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发展更具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生态型新城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区域综合服务功能。

  在天津考察期间,温家宝还来到居民小区看望社区群众,到超市了解奶制品供应情况,到天津市儿童医院看望因为喝了“问题奶粉”而排队检查的婴幼儿。

  在天津市儿童医院门诊部里,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排队检查。温家宝仔细向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喝奶、检查情况,还来到结石科的B超室,看望正在做B超检查的婴幼儿。医护人员告诉总理,来检查的大多是因为家长不放心,真正检出问题的比例很小。温家宝叮嘱医护人员要认真检查,不放过一例患儿,并提醒家长给孩子们多喝水,注意观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