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关注“前沿市场”

  “所谓前沿市场,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进入前沿市场的企业而言,更多的是开创市场,而不是去争夺现有的市场份额。”在联合利华亚洲、非洲、中欧和东欧区总裁HarishManwani表述了他所理解的前沿市场。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认为,从知识的角度来说,前沿意味着介于已知和未知之间的部分。“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前沿市场指新兴市场出现之前那部分市场,与新兴市场相比,风险和不确定性更高,但同时机遇也更多。”科威特全球整合物流总裁EssaAlSaleh介绍说,“我认为所谓的前沿市场就是客户有需求的市场。我们之所以把重点放在前沿市场,是因为在这些领域可能风险度稍微高一点,但是投资回报率会相对更高。不过需要坚持不懈,来应对这些市场当中可能会出现的挑战,如果说没有任何挑战或者障碍的话,它们或许也称不上是前沿市场。”

  前沿市场的概念并非只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前沿市场一旦形成,对其所在的区域或国家都将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董事长MuhanmmadLutfi在论坛上表示,“希望我们的国家成为前沿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定义”。

  立足全球 着眼前沿市场本地

  “如今,联合利华总收入有一半以上来自于发展中的前沿市场,这些市场已经成为我们增长的主要推动力。”Manwani以数据说明了前沿市场对于跨国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在相互连接、无边界的世界上,消费者的区分不应以国家来区分,而是要以不同类别的消费者进行区分,针对高端、中端、低端的消费群体进行不同的设计。

  Manwani认为,要想在前沿市场取得成功的话,必须立足全球、着眼本地。对此,EssaAlSaleh表示认同,我们每次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都会事先进行详细的了解,寻找“投缘”的合作伙伴,并吸引当地的人才。

  “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关注自己的投资回报率固然无可厚非。但我想这是不够的,作为一个外国投资者还应该关注更多的一些事情,比如环境保护等等。我们不仅仅是一个运营商,同时也是一个企业公民。”王建宙介绍说,中移动在巴基斯坦扩大网络规模时,企业也承担社会责任的相应计划。

  本报记者 胡晓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