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那堪遇洪灾粮草告急 直升机七次空投食品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邓盛龙) 那堪危急!洪魔步步紧逼,洪水以每小时1米的速度猛涨;数千名群众被困,饮水与食品极度短缺。这个距宁明县城70余公里的小乡镇,因洪水一度成为焦点。9月27日,两架救援直升飞机分别从广东湛江和珠海紧急起飞,驰援那堪。

当日中午12时许,直升飞机完成第一次空投!33岁的被困群众胡兆芬第一次感觉到,矿泉水那么甜,八宝粥那么香。

  数千名群众被困

  胡兆芬家住那堪街19号。26日上午,水涨得还比较慢,中午12时以后,洪水显出了它的魔性。当发觉此次洪水异常凶猛时,胡兆芬和孩子已没有了去路。

  胡兆芬与孩子都不会游泳,看着街道上汹涌的洪水,一家人只好躲在瓦房里。一开始,胡兆芬还指挥着孩子将家具往高处堆放,但她很快就发现这是徒劳。于是,胡兆芬带着孩子站到了柜子上。

  26日晚6时许,尽管一家人都站到了柜子上,猛涨的洪水也“追上来,到了腰部”,胡兆芬与孩子哭成了一团。就在这时,屋檐上方一角的瓦片被洪水卷走。胡兆芬带着孩子爬上了屋顶,并通过屋顶爬上邻居家楼房的二楼。

  这时,胡兆芬才发现那堪街已变成一片汪洋!波涛汹涌中,四处有被困的人在大声喊救命。

  当天,因为洪水来势凶猛,宁明县那堪乡共有6000多人被困。

  转移千余名群众

  当地政府积极组织救援工作,26日晚上,54艘冲锋舟先后来到那堪。当晚9时许,胡兆芬与孩子被转移到地势较高的乡政府大院中。等待胡兆芬他们的,是热腾腾的粥。

  对那堪街被困群众的紧急救援一直持续到27日中午,共有1385名群众被冲锋舟接到安全地带。

  胡兆芬说:“后来,我才知道当时的情况有多么危险,武警战士是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们的。”原来,乡政府与那堪街相距约500米,中间有不少电线杆。

  食物和饮用水告急

  吃过粥后,胡兆芬与孩子抱成一团,在乡政府大楼睡着了。而在临时成立的那堪抗灾救援指挥部里,指挥长、崇左市市长黄克等人却眉头紧锁。

  那堪乡库存的饮用水与食物已告罄,那堪街数千名居民被困楼顶;在距离那堪乡政府所在地约20公里的驮楼村平高屯,420名村民仍被困在楼顶。而洪水还在上涨。

  由于洪水涨势太猛,被困群众来不及储存食物与水!如此下去,数千名群众将面临断水和缺食的境地。

  立即请求空投食物!26日晚11时许,那堪抗灾救援指挥部决定向上级求援。

  我区向交通运输部求援

  9月27日零时10分,自治区人民政府向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请求紧急调用直升飞机支援我区抗洪抢险的函》。函中提到,由于我区宁明县那堪乡遭受特大洪水袭击,有数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急需紧急救援。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紧急赶到交通部搜救中心和救捞局总值班室,立即部署救援工作,指示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在湛江和珠海执行值班待命任务的救助直升飞机,迅速前往宁明灾区,实施救援。

  两个地点空投7次

  27日,两架救助直升机分别从湛江与珠海起飞,抵达南宁吴圩机场。那堪抗灾救援指挥部早早接到通知,准备迎接空投。空投地点被安排在距乡政府约200米的那堪水厂的一片空地上。

  27日中午12时许,第一批救灾物资顺利空投下来,约40分钟后,直升飞机再次来到那堪水厂上空……当天,该空投地点共空投了5次。空投的都是被困群众急需的矿泉水、八宝粥与压缩饼干等。

  当天下午,救助直升机分两次向平高屯空投食物。直升机在两个空投地点共空投7次,为被困群众带来了3900瓶矿泉水、4000块饼干、800听八宝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