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奥林匹克公园今开放 水立方明将举行首场音乐会

  中心区内人流形成由南向北的单向流动鸟巢、水立方均涌进大量游人参观票网上热炒

  奥林匹克公园今天正式开放

  本报讯 (记者饶沛) 奥林匹克公园今天正式向公众开放。

  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中心区、森林公园……这一个个在赛时可能无缘进入的奥运圣地,将真实地呈现在普通市民眼前。

  为方便市民参观,公园周边现有48条公交线路,并将再次开设10条奥林匹克公园公交临线和4条旅游观光线,总计62条公交线路。地铁8号线继续运行,持票乘客可从10号线换乘8号线。

  奥运会、残奥会时设置的自行车停放点将继续保留,方便游客出行。同时,在公园中心区和森林公园内设有电瓶车班车,按站点运行。

  开放现场·鸟巢

  展示开幕式表演的服饰及道具

  上午8点,记者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来到鸟巢附近,此时二次安检还没有开始,观众除了排队等候外,多在广场外散步参观。

  鸟巢外侧,数码快照是新近冒出来的新“项目”,工作人员以鸟巢为背景给游客拍摄数码照片,现场打印,按照片尺寸不同,价格分为10元和30元。设备还没安装好,前来咨询的人已经络绎不绝。

  9时许,观众从鸟巢的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个方向的安检口“涌”进了鸟巢内部。

  “欢迎您来到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鸟巢。”清澈明亮的女声回荡在鸟巢上空,向前来的游客介绍鸟巢的建设历史以及奥运历程。

  记者发现,奥运期间场内南北两侧的4块大屏幕变成了两块,两块记分牌已被撤下。但另外两块大屏幕连续播出金牌榜回放,以及场内回荡着的《北京欢迎你》等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令这里的奥运气氛不减。

  最让观众惊喜的是鸟巢主场地集中展示了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服饰及道具,向观众揭开了炫彩缤纷的表演之谜。

  “爸爸你快看,神七的宇航员!”大清早从昌平赶来的小姑娘小雨看到宇航员的模特造型,兴奋地拽紧了爸爸的衣袖。面前的展板显示,这正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梦想——宇航员》节目中的服饰。

  据悉,制作这套衣服,需要先用雕塑泥制作太空人造型,然后用玻璃钢翻模制作成块,最后连接成型。

  而服装其他连接部位采用的双层塑料里镶嵌了LED小灯泡,使得整套衣服产生了闪闪发亮的效果。

  此外,飞天、星光、丝路、银铃等让人记忆犹新的节目中的服装均在场地内有所展示,几乎所有的衣服都是用真丝绡制作。

  《银铃》这个节目的演员服装里,每件都缀有2200个左右的小铃铛;而表演活字印刷的《论语》节目中,演员的衣服由五种灰色染色过渡,才能和活动的“铅字”配合得天衣无缝。

  “开幕式那天的灯光效果做得太好了。”看到这些开幕式服装的实物并没有电视里那么华丽,一位老先生不住地感叹。

  9点半左右,憨态可掬的充气福娃登场了,场地中心的观众纷纷拉住福娃合影留念。而场地中心,面朝西南方向的位置似乎成了最佳拍照地点,因为在这里,鸟巢东北侧悬挂的火炬被一并“留”到了相机里。

   文/记者陈斯付丁

  开放现场·水立方

  明天将举行首场交响音乐会

  今天上午9点,奥林匹克公园内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门迎客。进馆前接受安检时,打火机要留存,液态化妆品须试用后带入。

  “水立方”开放的东门、南门入口处,游客排的队蜿蜒长达近百米。游客大都知道进馆前须先过安检,因此对排队表示理解。不少游客排队时就不闲着,拿出相机先拍为快。平均排队10分钟方能入馆。

  记者看到,部分游客安检时出现一些插曲。不少女游客都随身携带了保湿喷雾等化妆品,过安检时都能被一一检出,安检人员要求拿出在身上试用一下才能带进馆内。

  而打火机则不能带入,安检处将游客的打火机存在固定地点,参观结束后可以取回。

  此外,不少游客进馆后立刻被“水立方”吸引,忘了取走过安检的随身包,安检人员不得不用大喇叭提醒“粗心”的游客回来取包。

  进入“水立方”后,游客们最忙活的就是拍照,相机和眼睛轮流张望似乎都快忙不过来了。

  凡是露出“水立方”水泡建筑结构的地方,都成为拍照的热门地点。摆好姿势,身后以“水泡”做背景,嘴里还不停地提醒给自己拍照的人:“多拍点泡泡啊,要感觉我就在泡泡里面!”

  山西随旅游团进京的魏祺先生带着6岁的女儿第一次见“水立方”,拍照时,女儿对爸爸说:“你看,我说水立方就是好多好多个蓝色大气球做的吧,现在咱们就在气球堆里!”

  “水立方”馆内西南角是一个小“热点”,被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原来这是馆内邮局。来旅游的人们可以从这里给家乡的亲朋好友寄出明信片。

  邮局局长表示,上午开馆10分钟内,就已经售出数十套纪念明信片,不少游客都选择现场盖上“水立方”纪念邮戳,马上发出。

  水立方将于9月30日举行首场交响音乐会。这台名为“梦幻水立方”的演出是国内首次集当代舞美科技、水景及古典音乐名曲选粹为一体的大型声光电交响音乐会。首场音乐会门票由北演票务承办,门票价格为200、400、600、800元不等。 文/记者陶颖

  开放现场·中心区

  奥林匹克公园雕塑成“爬梯”

  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中心区推出中国故事小屋、“福娃流动秀”和“北京礼物——2008北京旅游商品展卖周”。

  在鸟巢西边的天辰西路上,记者看到,路边的一座雕塑成为孩子和大人的“爬梯”。

  这座名叫《空间联系》的雕塑,是北京市规划委全球征集方案后制作的百件奥运雕塑中的一件。作者是瑞士人比雅特·克林穆勒。

  只见在两个两三米高的铜质圆环中,5个孩子正在爬上爬下,家长们不时喊着自家孩子回头摆pose拍照。

  “可能是这个雕塑太像公园里面给小孩子们玩的爬梯,所以孩子们看到就想爬上去玩。”一位刚给孩子拍完照的母亲这样告诉记者。

  “这个雕塑叫《空间联系》,可要是大家老用这种方式和它‘联系’,估计它撑不了多久。”路过的一位观众说。 文/记者饶沛

  开放现场·安保

  中心区内人流单向流动

  当奥林匹克中心区公园内游客数量趋于饱和时,警方将采取强制措施,临时封闭中心区南侧入口,只许出不许入,使中心区内人流形成由南向北的单向流动。

  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王晓兵告诉记者,警方将使用计数器、远端观察哨等方式,确保中心区公园不发生拥挤。

  今天上午,记者在观众人流比较密集的25号入口看到,每条安检通道均有一名专门的安保人员手持计数器,对进入中心区的人员数量进行统计。

  每当有观众接受安检时,安保人员按下计数器,屏幕上的数字相应增加。统计数字每小时将被汇总,上报给安保指挥部,作为控制观众人流的参考。

  10时30分,记者看到,3号通道的安保人员手中的计数器数字显示为1200,而在此前的一小时,已经有1800名观众从这条通道进入中心区。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共设置观众安检入口8处,其中东侧自南向北入口共3处,依次是4号、5号、8号观众安检入口,西侧自南向北观众安检入口共4处,依次是25号、10号、7号、9号,南侧中部的观众安检入口为3号口。

  奥林匹克公园还特别为游客设置了8号、9号观众安检入口,同时,在8号、9号观众安检入口旁还特别设置了充足的大车停车位。

  文/记者王媛媛

  新闻延伸

  场馆参观票网上热炒

  参观奥运场馆的人多,参观票也自然成了香饽饽。

  记者今天发现,奥林匹克公园的参观票也成为网上热炒的焦点。原价50元一张的鸟巢参观票已在网上叫出500元的高价,足足翻了10倍。

  今天上午8点,记者在58同城网看到一天之内,该网站跳蚤市场的奥运场馆“倒票”帖就有几百条。而连日来58同城、站台网、263.com、赶集网等各大网站叫卖参观票的帖子已累计达到上千条。

  早在几天前,记者在位于城乡华懋的参观票售票口处看到,水立方参观票早早就已卖完,仅剩“大肚”鸟巢尚有票售。

  随着长假的推进,奥运场馆必将迎来客流高峰,一票难求的情况将更加突出。专家提醒消费者,对于网上的参观票要谨慎购买,提防受骗。

  文/记者李洁

  今天上午,鸟巢里涌进了大量的游人 摄/记者杨威

  在场馆区的观众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安检 摄/记者陈斯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