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天安门广场新增两个入口 十一升旗不清场(图)

 9岁的杨泽前在警方的帮助下寻找走散的家人
 9岁的杨泽前在警方的帮助下寻找走散的家人

  今年黄金周期间警方出台新措施 新增两个入口 包裹挨个过机 

    此外——10·1升旗前首次不清广场

  本报讯(记者洪雪)天安门广场9月30日晚不清场。此外,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场增加两个入口,安检比照地铁,所有包裹挨个“过机”。

  今天是黄金周首日,记者上午从天安门分局获悉,为了应对“十一”黄金周,警方针对“游客观看升旗”实施三项新措施。其中从9月30晚至10月1日升旗前,天安门广场首次不清场。

  ■措施一

  10·1升旗前广场不清场

  由于今年安检措施沿用奥运标准,时间相对长,警方决定从9月30晚至10月1日升旗前,对天安门广场不清场。

  据了解,平时天安门广场于升旗前40分钟开放。“十一”黄金周期间,警方将根据观看升旗的人流情况,适时调整开放时间。

  ■措施二所有包裹都要过安检仪

  记者在现场看到,4个入口都设有安检大棚,游客在安检大棚里,将携带的包裹放入安检仪检查后,没有问题的才能进入广场。

  此前,被携带进入广场的包裹要接受手检仪的检查。今天记者发现,包裹无论大小都必须挨个过机,液体饮料也要放在机器上,安检的模式与地铁相同。

  在此,警方建议游客,为减少进场环节,“十一”期间去天安门广场参观,游客尽量别带包。

  ■措施三毛主席纪念堂东西侧增加两个入口

  为了疏导人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广场除了保持以前设置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前和国博西门前的两个入口外,今年又在毛主席纪念堂的西侧和东侧增加了两个入口。

  ■今日现场

  今日广场提前一小时开放

  为了让游客安全顺利地看升旗,今天警方在5点就开放了广场,比平时开放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凌晨5点许,在国博西门外,等待进入广场看升旗的游客排出的队伍足有200多米。“今年的人特多,这只是一条队,那边还有3条队呢。”现场的一位民警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今日前来看升旗的六成为外地游客,其中许多都是戴着统一帽子的旅游团成员。“假期提前了,所以我们也提前来看升旗。”许多游客对记者说。另有约三成为各大学新生。

  警方统计数字显示,今天前往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人数达8000人,而去年同期只有3000人。

  20分钟首个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又讯(记者洪雪)今天早晨6时许,来自石家庄的9岁的杨泽前随父亲到天安门看升旗时,与父亲走散。在警方帮助下,20分钟后,小泽前找到了自己的父亲。

  “民警叔叔,能帮我找到父亲吗?”早晨6时,一名穿红上衣的小男孩来到正在值勤的天安门分局的刘警官面前。小男孩说,自己叫杨泽前,随父亲等家人从石家庄来北京旅游。到了广场后,一转眼就找不到父亲了,小泽前急得快哭了。

  当刘警官按照小泽前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他父亲的电话时,却发现手机关机。随后又拨打其母亲手机,没有人接听。又拨打其石家庄家里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听。

  终于,在拨打了20多遍后,小泽前的母亲接了电话。一家人团聚了。

  据记者了解,小泽前是今年十一黄金周第一个与家人走散的人。

  据悉,天安门警方在人民英雄纪念碑附近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提供寻人等服务。

  9岁的杨泽前在警方的帮助下寻找走散的家人

  摄/记者杨威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雪 | 杨泽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