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两高校网站录取信息被改 疑为黑客诈骗行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周苏展)记者昨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少数不法分子在招生结束后,利用伪造虚假网页进行诈骗,有的甚至利用黑客手段篡改高校网站考生录取记录,从事诈骗活动。

这引起教育部关注,我省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前日,是我省高职高专补录截止的日子,今年高招至此正式落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办副主任曾希昨透露,该校招生信息网在9月初受到黑客攻击:一名叫赵横森的考生录取信息,被黑客添加在录取查询信息中。随后该招办火速发布信息预警,并立即向警方报案,并在该校招生信息网上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提高警惕,谨防招生欺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主任周勇昨也介绍,开学以来,该校已接到来自广东、福建、河北等地多名考生电话,反映有人声称可通过所谓“特长生”招生、“补录”招生、“内部指标”招生等途径录取落榜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08级统招本科专业,并向家长收取了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的“手续费”,还曾在该校学工部网站的“学生信息查询”栏目,查到过自己的录取信息。

  “我们这个‘学生信息查询’早在2002年就关闭了。”周勇接到考生的电话后,一头雾水。后来,才了解到,是有人伪造了“学生信息查询”系统,从事诈骗活动,他当即向武汉市文保分局报警,公安人员已经介入调查。“教育部学生司日前也打电话来,了解这件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月24日在该校招生网站登出“严正声明”: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所谓“内部指标”录取、“线下特长生招生”录取和“点招生”录取。未达到该校2008年在各生源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根本不可能被录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