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菜地挖出47斤肉灵芝 史书称食用可长生不老(图)

好大一个“肉灵芝”
好大一个“肉灵芝”

  快报讯(记者 解璐)最近,南京江宁陆郎一名农妇在韭菜地里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肉块”,重达47斤,经南京大学权威专家鉴定,这个“肉块”就是“太岁”!“太岁”在《本草纲目》上被称为“肉灵芝”,史书上说食用后可长生不老,秦始皇就曾派三千童男童女寻觅。那么,“太岁”究竟长啥样?吃了真的可以延年益寿吗?昨天上午,快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江宁陆郎一个李姓农妇家有一片韭菜地。十几天前,李某在韭菜地里锄草,镰刀突然碰到一个黄色的、软软的物体,“就像一团肉!我拨开杂草一看,吓了一跳,这是什么东西啊?”

  李某用镰刀对着这团“肉”猛砸了几下,“肉”中流出了白色的粘液。

李某觉得恶心,不敢再去碰它,便胡乱用杂草将它埋了起来。

  回家后,李某越想越不对劲。前天,李某带着一群人去挖那个“肉团”,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不料,这“肉团”下面还有一大团黑色软体,而且还会动。李某和家人一起扛着这个重物回家,用水将它洗了一遍。李某发现,那团黑色软体看起来像牛皮,还长了一圈圈花纹。李某找来大秤,称了称,居然有47斤重。

  李某家挖出神秘“肉团”的事,很快在村里传开来,前天下午,前来看稀罕的村民多达数百人。村里长者都说,这个东西叫“太岁”,是个宝物,吃了能够延年益寿。听说“太岁”要养在水里,李某弄了盆水,把这个宝物养了起来。

  昨天,记者零距离观察了这个似肉块又像菌类的怪物,只见它长约68厘米,宽约35厘米,分上下两部分,形同宝塔。“塔基”是硕大的白色物体,表面则被一层“黑皮”覆盖。记者大着胆子用手指按了一下“肉块”,发现这“肉质”极富有弹性,按下之后,“肉块”全身急促地蠕动,仿佛是个活物。

  李某家人把这个“肉团”抬到了南京,找到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庞延军博士,希望他能揭秘。庞博士将“肉团”进行切片后,初步认定,这就是“肉灵芝”。据目前所知,这是一种介于生物和真菌之间的组织体,是由无数的生物体孢子经过聚集,吸附在一起的植物孢子,属于真菌黏合体。生物界对“肉灵芝”的研究还不够深入,不过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