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日软件和信息服务合作论坛在东京举行

  新华网东京9月29日电(记者叶佳 刘浩远)中日软件和信息服务合作论坛暨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海外分会29日在东京举行,以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论坛。

  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商务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共同举办的,目的是促进中日两国在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合作。
王超和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情报政策局长近藤贤二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王超指出,今年5月胡锦涛主席对日本的“暖春之旅”开创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新局面,双边经贸关系有了较大的发展,两国间已形成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良好合作格局。王超表示,中日软件和信息服务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具有承接软件和服务外包的良好基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迅速;而日本在发展软件及信息服务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同时,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为日本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超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积极推动建立各种交流平台。中日两国政府应鼓励和推动两国企业继续积极利用这些平台,通过在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加强合作,为中日双方带来双赢的结果。

  近藤贤二指出,日本有七成的软件外包和信息服务交易是在与中国之间开展的,而中国也有六成的软件出口和信息服务外包是面向日本的。中日之间业已在人才交流、个人信息保护和利用绿色信息技术改善地球温室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他希望,中日软件和信息服务合作论坛能够成为两国确立产业之间战略互惠的良机。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情报服务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60多家中国企业和100多家日本企业的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结束后,中日双方企业进行了对口业务洽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